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婴儿出生后〝这8件事〞最忌讳,后果严重,一定要告诉家人!第2件很多爸妈都犯了…

婴儿出生后〝这8件事〞最忌讳,后果严重,一定要告诉家人!第2件很多爸妈都犯了…

2016-07-01 06:10 PM

新生宝宝拍照不能开闪光灯(网络图片) 

对于生孩子的事情,任何一个家庭都是非常重视的。特别是家里长辈对于养育孩子有着他们老一辈的观念,为了避免年轻人和老人家的观念冲突,下面有件事情一定要和老人家说:

1、新生宝宝拍照不能开闪光灯

刚刚出生的孩子他们全身的器官和组织没有发育完全,眼睛的视网膜视觉的功能还不稳定,而且眼角膜是很干燥的,缺乏一系列的阻挡强光的和保护视网膜的功能。一些有着强烈闪光的电子产品对孩子的视觉细胞有着很大的冲击性。6个月以下的孩子不要用闪光灯替孩子拍照。

2、不能对着孩子亲嘴

孩子的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全,抵抗能力很弱。如果大人的身体本来就带着病菌,因为大人是成年人免疫能力强,对于大人来说是隐性的感染,不会造成发病。当孩子和大人亲嘴的时候会把病菌传染给孩子。要特别提醒老人家不要用嘴嚼碎食物给孩子。

3、新衣服买来别立刻穿

刚刚买回来的衣服看起来干净,但是从缝制到销售的过程经过了很多人的手,而且每个环节都会带着病毒和有害的物质。孩子的免疫力很差,皮肤很娇嫩,如果新衣服上面残留甲醛,会刺激到孩子的皮肤导致皮肤病。

孩子在开灯的环境下睡觉容易睡得不安稳,经常在开着灯睡觉,会影响到视觉的网状启动系统,会使孩子睡觉的时间缩短,在睡觉的时候很容易被惊醒。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孩子长高,甚至出现性早熟。

4、宝宝穿衣不能过多

刚刚出生的孩子因为神经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手脚都是冰凉的。老人家以为是孩子身体不够暖就会帮孩子穿好多的衣服,这时要告诉老人这是孩子刚出生正常的现象不需要穿太多。如果孩子穿太多了,会影响到骨骼的发展,严重的话还会出现蒙被综合症,危害到孩子的生命。

5、宝宝哭闹时不要摇晃

刚出生的孩子都喜欢哭闹,特别是在傍晚的时候,哭闹得厉害。很多人看到孩子哭闹就会摇孩子,经常这样摇晃孩子对孩子头部的会产生很大的冲击力,如果不小心,孩子会出现脑出血,脑水肿等。

6、把尿危害宝宝

孩子的尿道系统要在3岁之后才发育完善,如果提前帮孩子把屎把尿的会伤害孩子的泌尿系统,更不利于宝宝的心理成长。我们不要让孩子把屎把尿变成了被强迫的行为,应该让孩子自己养成习惯排出来。

7、喝凉茶去火影响宝宝体质

孩子在7岁之前器官发育还没有完善,所以不要让孩子吃太多寒凉的东西,吃太多会伤害孩子的脾胃功能。如果吃太多寒凉的东西,损害到孩子的脾胃,孩子就会变得瘦小,体质就会变差。如果孩子出现眼屎多,舌苔多,那么就应该给孩子多喝水,把热火排出来,不能把凉茶当饮料喝。

8、宝宝剃光头危害多

夏天到了,很多的人都会帮孩子剃光头让孩子有一个凉快的夏天。可是剃光头对孩子的危害有很多,因为孩子的头皮很嫩,保护性弱,在夏天阳光直接照射到孩子的头上,长时间照射会形成脑损伤。孩子光头加大了孩子头部和被子之间的摩擦,会直接伤害到孩子的皮肤。

——转自《爱经验》

责任编辑:隋诗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头发颜色与营养成分的关系:探索事实与迷思

头发颜色与营养成分的关系:探索事实与迷思 1  帖子原文Analyze & Optimize 分析与优化 @Outdoctrination https://x.com/Outdoctrination/status/1783282216484663333 Hair colo...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