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与父母同住是好是坏?-华尔街日报

与父母同住是好是坏?-华尔街日报
会乐意让父母住在自己楼上吗?

在《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格林曼(Ben Greenman)思考了与父母住在一起的好处。一个明显的好处是:他九岁的儿子会乐疯的。

Bloomberg News
当然,作为一个又要忙工作、又要忙家里的人来说,还有其他一些好处:看小孩的备用人选只有几级台阶之遥,家庭假期不一定总要去丈母娘家度过了。此外,随着父母年纪越来越大,他们或许需要你的照料,住的近可以让你更方便地照顾他们。

当然,很多成年人为了独立和隐私着想,早就从父母家里搬出来了。正如格林曼的一个朋友问他的:每次你和老婆打架的时候,都想让父母知道吗?

尽管如此,更多的父母开始搬回孩子家里住。最近,我和一个房屋建筑商聊天时,他提到在新建的住房里,为父母准备个房间越来越流行了。

当你们住楼上楼下的时候,很难设定边界,这可能会令家庭氛围更加复杂。

不过,格林曼和妻子一直在寻找两家合住的房子,但排除了主卧楼上楼下正对的格局。

我 的祖父母和我的姑姑家同住在布鲁克林的一套房子里。我小的时候,他们的房子对我来说是个天堂。去看望祖父母的时候,我可以尽情享受祖母做的美味大餐,还可 以在楼下跟姑姑和表兄弟玩。回想起来,我觉得表兄弟能够在他们外祖父母的陪伴下成长真是幸运。现在和他们聊起来,他们对童年也都是抱有美好的回忆。我知 道,这样住在一起还让我的姑姑能够在外做兼职。

读者们,你认为与自己或另一半的父母住在一起好处大于坏处吗?你会考虑和他们住在一起吗?

Emily Peck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