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人到四十 盘点人生-华尔街日报

人到四十 盘点人生-华尔街日报
依不舍地送走39岁的最后一个月、最后一周、最后一天和最后一个小时,周六,我随着时间的脚步进入了40岁。40岁生日当然是人生的重要里程碑之一,像重要纪念日或班级聚会一样,人在不惑之年需要盘点自己的人生,看看结果如何。

Alice Keimweiss
本文作者和他的妻子。
对我而言,评估结果几乎全都不错。家庭方面,家中有我所珍爱的妻子、儿女,亲人和睦,朋友交心,房子舒适,所在的城镇正合我意。职业方面,工作有趣、有成就感,我进入了我长期向往的行业。

实际上,我今天的生活与我孩提时的期望相像到近乎可怕的地步。我有一本逐渐泛黄的日记,记录着我满12岁之前的点点滴滴,当时我正处在小学六年级期末。在“未来计划”一节,我是这样写的:

我 希望读完亨特高中(Hunter College High School)(当时我刚被初中录取),之后接着读大学。这所大学要有很好的新闻学院。我想给一个大型都市报社当记者或专栏作家。我也许以后会试着当一名 电视记者。我会结婚,养两个孩子,住在韦斯特切斯特,房子带有游泳池,后院放着烧烤架。

对了,我家没有游泳池。还有其它遗憾吗?家庭方 面,不能说是个遗憾,更像是一种挑战:我的目标是努力做一个更好的丈夫和父亲,改正轻微的自我专注的倾向。工作方面,尽管我真的喜欢我现在的位置,但深究 起来,我觉得我并没有成为曾希望变成的那种巨星;或许缺乏更上层楼所需的那种冲劲和干劲。业余时间,我希望再多打会儿网球,这是一个长期的目标;但或许要 等到我人生的第五个十年我才会重新开始写短篇小说,这是我十几、二十几岁时最喜爱的休闲方式。

说 到休闲,我并没有举办惊喜派对来庆祝我40岁的生日,就像我39岁生日时做的那样,虽然我当时的做法非常出人意料。今年生日,我上午和好朋友一起打高尔夫 球,然后和妻子一起在纽约的Le Bernardin餐厅早早地吃了顿晚餐。几年前,我们一起在这里庆祝她的30岁生日。晚上,我们和更多的好朋友一起在一家饭店的酒吧里喝酒,我和妻子还 在楼上的酒店订了一个房间过夜,我通情达理的母亲则在我家帮我们照看孩子。

读者们,你可曾在某个重要时刻停下脚步回顾一下过往的人生,看看你都做出了怎样的选择?如果还没有,请用这个机会想一想:什么令你满意?什么让你后悔?什么最出人意料?

John J. Edwards III


相关阅读
家庭事业哪个更重要? 2010-04-12
鸡肋工作,照样能变成机会 2010-04-01
要富爸爸还是要好“QQ”? 2010-03-18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