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维生素D不足与心智衰退的关联 | 中文主页 | Chinese

维生素D不足与心智衰退的关联 | 中文主页 | Chinese

维生素D不足与心智衰退的关联

分享

一项新的研究得出结论说,维生素D不足的老年人比较容易出现严重的思考和计划能力衰退的症状。

维生素D不足,一向被认为和骨折、疼痛,以及癌症、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和多发性硬化症有关。

研究人员发现,这种被称为“阳光维生素”的摄入不足,也和老年人认知能力的衰退有关。维生素D不足最通常的原因之一是接触阳光不够,这在体力活动较少、户外活动时间较短的老年人身上尤其普遍。

英国半岛医学院的科学家对850名65岁以上的意大利老年人进行检测后发现,维生素D水平最低的人,发生认知能力衰退的可能性高出百分之60。

主持这项研究的痴呆症专家戴维·卢埃林说:“全世界大约有10亿人体内维生素D不足。而痴呆症患者显然也很普遍。如果两者之间有任何关连的话,那就是我们应该关心的事。”

卢 埃林说,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发现痴呆症和维生素D不足有密切关连,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我们很容易以补充剂来解决维生素D不足的问题。这个方法便宜,有效 又安全。我们知道这种方法能够降低跌倒、骨折甚至过早死亡的风险。如果进行临床试验,我们还有可能减少痴呆症新病例,这使我们感到非常兴奋。”

维生素D不足和心智衰退之间关联的研究报告,刊登在《内科医学档案》杂志里。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