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86岁美女宋书如


86岁美女宋书如

宋书如,退休前是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学报编辑。其中年经历了丧夫丧女等痛苦,自己“五官已有三官失灵”、得过乳腺癌、腰椎大幅度侧弯。 但她以积极的人生态度追求快乐,被誉为“快乐老人”、“健康老人”、中国的“无记龄美女”。并多次在各种电视大赛中获奖。退休后,她在社区举办的一系列文 艺活动中,几乎场场不落,诗歌朗诵、中英文歌曲、舞蹈、小品都是她的拿手好戏。而每天清晨的玉渊潭公园里,教老人们跳健身舞是她的固定功课。

2002年以来,一位穿着时髦、思维敏捷、诙谐幽默、神采奕奕的85岁老太太宋书如频频在媒体露面。从中央到地方省市,有二十多家电视台制作了她的节目。从神州大地到欧、美、日本三十余家强势报纸以重要版面报道了她的人生故事。她的名声也从此远播海外。

宋书如:八十老太一朵花 2001年已八旬的她在11月份举行的第三届金牌形象大使电视大赛中摘取了北京赛区的桂冠;1226日,她代表北京远赴西安参加全国大赛,并夺得第3名;在北京地区决赛中,她的4分钟演讲题目是《我如何从外星回到了地球》。之后的一首英文歌曲《意大利花园》再次使观众和评委惊叹。最后老人以舞蹈《冰糖葫芦》结束了表演,掀起了赛场上的高潮,评委对她的评价是“很少见到这个年龄的老人如此灵活。”

宋老太太名言:“别看我平时爱唱爱跳,其实我最喜欢的是读书。现在主要看哲理书”。通过读书、思考,她有了一本自己的《人生箴言》, “人的一生离不开哲理的指导,每个人身上都有真、善、美的因素,但它们有时会受到外界的影响被压制下去,只有通过哲理才能使它们被激发出来。”

“昨儿个我出去吃烤鸭,一人儿吃了二十张饼、三十片鸭肉。”

八十四岁时她说:我要是太过分地说啊,八十像十八。

“老年人要像一块发面球”为了使全家人都过得高兴快乐,老年人必须增强自己的弹性系数,适应社会变化,跟上时代步伐。

“不要拴住下一代”我 在德国的外孙、在澳大利亚的外孙女和在日本的孙子,他们每次回国,我都对他们:“你们不要常来看我。”电话来了,我精神愉快、嗓门洪亮地告诉他们我很好, 甭惦记,让他们安心学习,安心工作,然后很快就把电话挂断了。他们现在正是长知识、干事业的时候,老让他们来看我,老让他们惦记,我就觉得自己成了他们的 包袱,心里内疚,觉得自己是在犯罪。

“世界上离不开别人的人是最可怜的人”,这句话太有道理了。

20031213日下午,她在北京王府井新华书店举办了新书《幸福生活密码》的首发式上,以及2004-2007年 央视国际、中华医药、中外书摘和苏州健康网等等,以“俏老太的快乐经” 、 “最美不过夕阳红” “直面老年——快乐老人宋书如如是说”等,都报道了用她人生经历总结出来的快乐经: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是宋书如每天早晨必做的事儿,这个雷打不动的习 惯,使她得到了一个不太好听的外号---“老妖精”。她对这个叫法满不在乎,她不仅乐在其中,而且还认为自己这样做受益匪浅。她说我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爱对镜子,换衣服,穿得精神点,出去的时候就本着一个心理去找乐子出去的。

“美容,绝不花钱,连头发都自己铰的,对着镜子摸着铰,铰完了万一不齐,拿个火剪子,往里一扣,那长短就全进去了”;“化妆品我也不太注意,因为凡是花钱贵,我就认为这个是损失”;“绝对年轻,这种欢乐的心态,它就造成了你无限的抵抗力”。

宋书如还总结出了一个管理自己心情的独门秘籍。“我的日记上有标记符号,就跟小学生似的,黑旗不好,要改正;红旗鼓励,今天表现不错;我发脾气,暴躁,或者我跟人家计较,心情不对,跟人家不合适,我就写个小黑馒头,你快进坟地了啊,快出来”。

科学家已经证实了:健康并不取决于你的年龄,而是取决于你的心态,有6080% 的疾病是由于精神因素所引起的。情绪好的时候,大脑的情感中枢会分泌出一种有利于健康的“内啡肽”,这种物质能够放松身心,激活免疫系统功能,抑制癌细胞 的生长,而且还能提高我们的抗病能力。这充分说明了您要是想把握健康的话,首先就要把握好自己的情绪,并要注重每一天的健康饮食。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