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医疗简讯:不留伤疤的手术


医疗简讯:不留伤疤的手术



2008年10月8日


让我们想象一下:做手术后不留伤疤,最多一两天之后伤口就能恢复,而且减少了伤口受感染的风险。这就是一些外科医生做手术时正在做的事情,病人和医生都对这样的手术很满意。

杰夫.舒尔茨在他的阑尾被切除几天之后说:“切除阑尾三天后我就在做仰卧起坐和吃皮萨饼了。”

舒尔茨是美国第一个通过口腔实施阑尾切除术的病人。这种手术不会有外部切口或伤疤,而且几乎没有疼痛。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哥分校的圣地亚哥.霍根医生是实施这次手术的小组负责人。他会所:“我们完全是通过口腔切除阑尾的。我们只是在肚脐上做了一个切口,以便观察我们的仪器是如何通过胃部进入腹部的。”

加州医疗中心的外科医生还实施了一次胃旁路手术,以便使胃部缩小。这项手术有助于肥胖症病人减肥。医生们使用一种管状器械,通过口腔把它插入体内。

病人迪恩以前曾做过一次胃旁路手术,但那次手术和这次手术做法不同。她说:“如果我不知道去做什么的话,我甚至不会知道自己已经做了手术。手术时我只是喉咙有点疼,再没什么不适的感觉。”

加州大学圣迭哥分校的朱莉.艾尔纳医生解释了这项手术是如何做的。“器械进入胃部,取出胃上的褶皱部分,重新把胃缩小到高尔夫球那么大。”

马修.梅斯医生在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市也做过这种手术。他描述了外科医生在胃部清除褶皱的方法。“实际上,我们在从口腔进入胃部的观测镜的末端装了一个微型缝纫机。因此,我们能够在不切开腹部的情况下把胃与连接小肠的部位重新缝合起来。”

梅斯医生说,做这种手术时,伤口出血的可能性比标准手术要小得多。此外,大多数病人手术当天就能回家。“通过口腔的做法可以使手术过程快得多。病人恢复的时间也短得多。”

医生们还通过一位女性的子宫切除了她的胆囊。

圣地亚哥.霍根医生在加州大学圣迭哥分校负责这个使病人受损最小的手术部门。他说:“我们并不知道这是否是我们将来做手术的方式。但我们确实知道,这种做法将改变现在的手术方式。”

霍根医生说,在他们部门所做的手术中,病人还没有出现过并发症。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w2008-10-08-voa82.cfm
返回主页










http://gongjinfa.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