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严格控制血糖有助避免并发症


严格控制血糖有助避免并发症



2008年10月10日


两项重要的新的研究显示,严格控制血糖有助于避免糖尿病患者出现许多并发症,包括肾脏病和心脏病。一种研究主要针对二型糖尿病,另一种由青少年糖尿病基金会资助的研究为一型糖尿病患者带来了希望。

18岁的安娜.蔡平患有一型糖尿病。她每天用指测血糖仪测量四、五次血糖,并且注射胰岛素以控制病情。她说:“刚开始让自己适应血糖测试确实很难受。而现在,这已经成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糖尿病影响人体使用葡萄糖的方式,而葡萄糖是人体的主要能源。一型糖尿病的症状是,身体不能产生胰岛素,胰岛素是使人们能够把食物转化成能量的一种激素。

过去半年来,蔡平一直戴着一个葡萄糖连续监控器,这是个嵌入她皮下的小型传感器。当她需要调整血糖水平时,这个监控器里的警铃就会发出声响。

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的彼得.蔡斯博士说,这种监控器可能会改变像蔡平这样的病人控制糖尿病的方式。“将来,当人们可以更好地控制糖尿病时,糖尿病引起眼疾、肾脏问题、神经问题以及包括心脏病在内的心血管问题的可能性恐怕会减少。”

蔡斯博士领导了对葡萄糖监控器所做的一项主要临床试验的部分工作。试验的结果显示,一星期至少有5天戴这种监控器的人由于糖尿病而引起并发症的风险下降了20%到25%。

尽管这项试验并不包括二型糖尿病患者,但是,蔡斯博士说,这种监控器可能也会使那些病人获益。

在英国牛津大学所做的一项涉及二型糖尿病的研究中,那些在被诊断出糖尿病后至少10年内严格控制血糖水平的患者,甚至在又过了10年之后,仍然享有一些好处。

医生们把这种现象称为代谢记忆或者“遗留效应”。这项研究发现,这些病人保持了较低的心脏病、死亡以及其他并发症的风险。

这一发现可能加强一种新的看法,那就是当人们刚刚得知自己患有二型糖尿病时,就应进行严格的治疗。二型糖尿病是糖尿病中最常见的形式。

这两项研究结果都可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找到。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2008-10-10-voa75.cfm


返回主页










http://gongjinfa.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