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多吃垃圾食品增加抑郁症发病率

多吃垃圾食品增加抑郁症发病率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uk_life/2009/11/091103_life_processed_food.shtml

汉堡包

科学家发现,多食加工类食品的人比大量食用新鲜食品类人群患有抑郁症的几率高出58%。

英国研究员发现,垃圾食品不仅会导致肥胖等生理疾病,还会引发心理疾病,让人更容易患抑郁症。

对比实验

科学家通过对比实验发现,平时多食用高脂肪及加工类食品的人比大量食用新鲜蔬菜、水果和鱼类人群患抑郁症的几率高出58%。这一结果刊登在《英国精神病学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Psychiatry)上。

这是一次比较大型的调查研究。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研究小组对近3,500名中年英国公务人员进行了饮食调查。

他们被分成两组,一组饮食均衡,蔬菜水果一应俱全。另一组以食加工食品为主,包括甜点、油炸食品及高热量奶制品等。

在考虑到诸如性别、年龄,吸烟习惯等其他可能干扰因素后,分析显示,平衡膳食的人,其抑郁症发病率比相对的多吃垃圾食品者低26%以上。

饮食与精神健康

研究员辛玛努博士(Dr. Archana Singh-Manoux)指出,曾经有研究显示地中海地区的饮食和减小抑郁症发病率有关;然而对于生活在英国的人来说,很难经常吃到地中海风格的食物。因此,研究小组的成员们试图进一步了解饮食与心理健康的关系。

英国精神健康基金会(Mental Health Foundation)的主管安德鲁・麦库罗博士(Dr. Andrew McCulloch)表示,"这项研究再次证实了饮食与精神健康的直接关系,对于我们更好地理解精神疾病起到了关键作用。"

麦库罗博士还说,目前人们的饮食习惯愈发不健康,每日人们摄取的新鲜食物越来越少,而高热量食品却呈增长的趋势。

精神健康机构SANE的相关负责人玛格丽特・爱德华(Margaret Edwards)说,"生理和心理健康紧密相连,因此实验结果并非出人意料。我们希望未来将有更多的相关研究,帮助我们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饮食与精神健康的关系。"


没有评论: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