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研究:“想减肥,先降温”

研究:"想减肥,先降温"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uk_life/2011/01/110127_life_cosiness_obesity.shtml

肥胖

居住环境过于舒适会增加体重

研究显示,双层玻璃(double glazing)和中央供暖(central heating)等现代生活方式催人肥胖

英国人太适应于温暖和舒适的居住环境,以至于他们的身体不再需要消耗过多的能量来驱寒,因此导致体重增加。

从事这项研究的伦敦大学学院(UCL)的科学家说,这已经成为发达国家的一个通病,因为这些国家居民住宅的温度正持续上升。

而随着在家上班的人和上网购物的人日益增多,人们在室内逗留的时间越来越长,这就进一步加剧了肥胖问题。

即便人们出门也基本上是搭乘有暖气供应的汽车或其它交通工具上班,而单位的温度也都通过中央供暖系统精心调节。

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学术杂志《肥胖评论》(Obesity Review)上。

报告称,在英美两国,人们暴露于季节性冷空气的时间日益减少,这与肥胖人数的上升有直接联系。

科学依据

研究发现自从1960年代以来,平均住宅室内温度每年上升半摄氏度,目前已经达到平均超过20摄氏度。

当人体遇冷时,它会产生一种棕色脂肪,通过燃烧能量来制造热量。由于棕色脂肪可以燃烧卡路里,影响机体的能量代谢系统,因此减轻体重十分有效。

报告主要撰写人约翰逊博士(Dr. Fiona Johnson)说,在这种温暖环境里呆得时间过久将会导致人体失去制造棕色脂肪组织(brown adipose tissue)的能力。

室内温度每上升四摄氏度,我们身体里用来制造热量的能量就会减少800卡路里。

换句话说,在温和的环境下呆得时间太久,在我们身体里燃烧的能量也就随之减少,脂肪堆积增加,从而导致身体肥胖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