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宝宝断奶 应如何吃辅食?

宝宝断奶 应如何吃辅食?

 2012年 2月 7日, 星期二 -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21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uk_life/2012/02/120207_life_baby_food.shtml

婴儿进食

家长用勺子喂的小朋友更有可能患肥胖症

宝宝要断奶了,很多妈妈开始给他们加一些固体辅食。调查人员指出,如果把食物打成泥再用勺子喂孩子,宝宝长大通常会相对更胖。

诺丁汉大学(Nottingham University)对155名儿童进行了调查,发现那些把蔬菜水果打成泥然后用勺子喂养的儿童喜欢吃甜食。

而那些在断奶时候自己用手抓固体软东西吃的小朋友更喜欢相对容易饱的烤面包等碳水化合物。

《英国医学杂志》(BMJ)表示,这种早期的饮食自我调节让他们身体更加匀称。

这些调查人员发现,虽然两个小组的大多数儿童体重都在健康体重之列,但是那些家长用勺子喂的小朋友相对更有可能会有肥胖症。

调查人员在考虑了包括出生时候的体重,以及母乳喂养的时间,以及父母家庭经济状况等其它因素之后得出了这个结论。

负责调查的唐森德博士(Dr Ellen Townsend)认为,让宝宝自己动手吃辅食而断奶的方式让儿童在早期就可以有健康的饮食。

受调查的155名儿童年龄在20个月到6岁之间。

自己动手

自己动手

婴儿用手抓吃食物可以控制食物摄取量

这些儿童的父母所填写的表格显示出,那些自己抓固体辅食吃饭的儿童相对更愿意吃烤面包等而不是希望糖分很多的水果泥。

唐森德指出,“可能是因为很早就让宝宝开始手抓烤面包条的原因,但是自己决定吃多少也是一个原因。你让孩子自己决定要吃多少。”

他还说,“当家长用勺子喂食的时候,你就希望让他们把碗中的食物都吃掉。”

不过唐森德博士也说,需要对后期效应进行更长时间的调查,以发现不同的断奶方式是否会影响到青春期以及成人阶段的体重。

英国防肥胖论坛(National Obesity Forum)的弗莱(Tam Fry)表示,宝宝们可能很早就知道自己要吃什么可以帮助断奶的说法是“有道理”的。

她还指出,“如果一半的食物掉到了地上,就让他去吧。宝宝不会刻意饿着自己。而这也帮助减少一些不健康的小肥膘,可以避免肥胖。对妈妈们来说是双赢的情况。”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