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绿色蔬菜为何有益心脏

绿色蔬菜为何有益心脏

西兰花

西兰花类蔬菜中含有特殊化合物,能有效防止动脉硬化。

都知道绿色食物对健康有益,但你知道"所以然"吗?英国研究人员揭示其中奥秘,告诉你西兰花、花菜和白菜到底为何有益身心。

伦敦帝国理工大学(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研究小组在这些蔬菜中发现一种化学物质,能提高人体自身的抵抗力,防止心血管疾病。

众所周知,心脏病是由于动脉脂肪团的堆积引起,这通常被称为"动脉粥样硬化"。但是,动脉脂肪团的形成方式并非一样。

芸苔类蔬菜

  • 卷心菜
  • 西兰花
  • 白菜
  • 花菜
  • 芽甘蓝
  • 芥蓝

血管弯处和支血管更容易出现脂肪的堆积,因为血液循环在这些区域会受到影响而减慢。

新的研究发现,在这些容易出现疾病的动脉部位,一种叫做"Nrf2"的蛋白质通常不活跃,而这种物质能防止脂肪团形成。

但是,如果利用从西兰花等芸苔类蔬菜中提取的一种成分进行处理,就能激活Nrf2的活跃性。

首席研究员保罗・伊万斯(Paul Evans)博士说:"用蔬菜中的莱菔硫烷天然化合物就能激活Nrf2,从而降低高风险区域患病的可能。"

"莱菔硫烷(sulforaphane)天然存在于西兰花当中, 所以我们下一步就是要检测吃西兰花或其它同科的蔬菜能否起到相同的保护作用。 "

"我们还需要检验这种化合物是否能控制动脉疾病的发展。"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