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要健康?勿拒粗腿肥臀

要健康?勿拒粗腿肥臀

http://www.bbc.co.uk/ukchina/simp/uk_life/2010/01/100113_life_thick_thigh.shtml

量大腿尺寸

腿部和臀部的脂肪比腰部堆积的脂肪更健康。

很多女性都抱怨大腿粗或屁股大,千方百计地瘦身。殊不知,粗腿肥臀虽外观上差点,但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好处多多。

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说,臀部和大腿的多余脂肪有助于保护心脏,预防新陈代谢方面的疾病。

科研人员说,臀部的脂肪能吸收有害的脂肪酸,而且含有防止血管阻塞的抗炎剂。

研究显示,大腿和臀部的脂肪比腰部脂肪更难消除。这听上去似乎不好,不过却对身体有利,因为如果脂肪被快速消除,会释放很多的细胞因子(cytokine),引发身体的炎症。

这些细胞因子还能引发心血管疾病、胰岛素抵抗以及糖尿病。

保健原理

专家说,臀部和大腿脂肪的消耗缓慢,这样可以产生更多的荷尔蒙人脂联素(hormone adiponectin),这样就可以保护血管并维持血糖的正常水平。

专家同时指出,"水桶腰"存储的脂肪却并不好,对心脏和血管提供不了保护作用,反而会增加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概率。

所以,类似"梨子"的身体外形就比类似"苹果"的体型要好。

首席研究员康斯坦丁诺斯・曼诺罗普罗斯博士(Dr Konstantinos Manolopoulos)说:"关键的是形状和脂肪堆积的地方。臀部和腿部的脂肪就好,而肚子上的就不好。"

他说,理想的状况当然是腿肥臀肥而腰部肥,不过"不幸的是,通常的情况是一肥都肥。"

科学家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想方设法,看能否调整脂肪堆积的位置,比如,减少"腰围",但增加"臀围",这样可以既健美、又健康。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马黛茶真的能减肥吗?揭秘天然‘瘦身神器

  马黛茶真的能减肥吗?揭秘天然‘瘦身神器 简介: 马黛茶真的能像 Ozempic 一样有效地帮助减肥吗? 本文将带您深入了解马黛茶的减肥功效,以及饮用注意事项。 Veronica @celestialbe1ng https://x.com/celestialbe1ng/sta...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