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BBC UKChina - 留学英伦 - 名人演说成教材

BBC UKChina - 留学英伦 - 名人演说成教材

名人演说成教材

奥巴马(Barack Obama)

奥巴马 的口才受到广泛赞誉

英国中学生们将以奥巴马(Barack Obama)的演说或艾迪伊扎德(Eddie Izzard)的喜剧小品为GCSE的英语教材,学习英语。

名牌主持人迈克尔·帕金森(Sir Michael Parkinson)和电视新闻大腕杰瑞米·帕克斯曼(Jeremy Paxman)的采访技巧也有望成为中学生们研究学习的范本。

甚至连《飞黄腾达》(The Apprentice)在内的电视真人秀节目也不排除成为上课教材的可能性。

由OCR考试委员会设计的范例考卷显示,学生们可以通过研究奥巴马等人的演说来进一步探究他们是如何组 织自己的演说内容、如何与观众进行互动、如何合理地运用时间以及语言等技巧。

适应不同场合需要

此举的初衷是教授孩子们如何更加灵活地运用语言,在不同的场合及情景使用不同的讲话及交谈方式。

另一项教学任务是通过选秀节目《英国达人》(Britain’s Got Talent)以及商业投资真人秀王牌节目《龙穴》(Dragon’s Den)等,告诉学生们如何展示自己的个人技巧、介绍自己的产品,或者陈述自己的想法。

另外,学生们还可以基于BBC的节目《飞黄腾达》来进行小组活动,引导学生们参加小组活动,提高解决问 题的能力。

新的GCSE课程将于9月正式启动,提高中学生的语言技巧,教授他们如何用不同的方式来利用语言。

OCR考试委员会把此举称为“宝贵的学习机会”,让学习者提高语言及自我表达的控制力,并说这对他们的 一生都会产生影响。

“学生们将对不同的场景使用不同的语言更有意识,这将对他们的日常生活、教育,以及未来的工作都产生重 大的影响。”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