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BBC 中文网 | 科技健康 | 指尖测试可发现心脏病早期症状

BBC 中文网 | 科技健康 | 指尖测试可发现心脏病早期症状
指尖测试可发现心脏病早期症状
指尖测定法可发现心脏病早期症状
指尖测定法可发现心脏病早期症状

美国科学家宣布:指尖检查可以发现常规检查方法不能发现的心脏病早些症兆。

美国心脏病研究所期刊的一份学术报告说:指尖检查可以为发现心脏病提供一条简便的方法。

英国心脏病专家说,这项研究成果很有意义,但测试有效率还需要更多证据。

心脏病以及动脉粥样硬化的早期症状可以通过冠状动脉外围细胞内的内皮看到。

内皮的功能是保护血管壁免受损伤,维持正常的血流和血压。

研究人员的目的是检验指尖测试是否可以查出内皮机能障碍这类心脏病早期症状。

血流变化

这项研究的全称叫做动脉末梢充血张力测定法(RH-PAT), 具体就是看血流经过手指尖时,指尖血流量的变化。

血流量被测定后,膨胀的血压环限制血液流向手臂达5分钟。

拿走血压环以后,重新测量指尖血流量,以测定指尖部位对血流被阻后重新流淌的反应。

研究人员还是用另一种方法:将导液管插入被血压环卡住动脉,对血管拍X光片进行调查。94人参加了这项调查活动。结果显示 这些人都没有动脉方面疾病。

但是指尖测定方法却显示其中55人有内皮机能障碍症状。这种方法显示健康人的手臂血流很快恢复正常,但是有心血管症状的病 人却反应很慢。

"非常有效"

领导这项研究工作的勒曼博士说:在胸部疼痛的病人中,不插入血管的指尖测定法在诊断心脏病早期症状方面非常有效。

他说:不同的研究表明内皮机能障碍将引起心血管疾病。令人鼓舞的是:一些药物可以诊治内皮机能障碍。

他说:发现内皮机能障碍不但有预兆功能,而且有诊治意义。

勒曼博士表示下一步是将指尖测定法运用于没有病症的更广大人群。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尿频不再烦恼:了解原因并找到改善方法

   尿频不再烦恼:了解原因并找到改善方法 简介: 尿频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 本文将介绍尿频的原因和一些改善方法,帮助您恢复正常的生活。 1  帖子原文 Analyze & Optimize 分析与优化 @Outdoctrination https:/...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