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孕妇服维生素A有益子女肺功能 | 健康 | Chinese

孕妇服维生素A有益子女肺功能 | 健康 | Chinese

孕妇服维生素A有益子女肺功能

分享

相关文章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在长期维生素A摄入不足的人群里,如果孕妇能够补充足够的维生素A,就有助于改善她们子女的肺功能。

世界卫 生组织指出,维生素A摄入不足,是全世界半数以上、特别是非洲和东南亚地区的一个公共卫生问题。它是世界上一些学龄前儿童失明的原因,另外还导致发展中国 家大约65万名儿童的死亡。

研究人员说,维生素A摄入不足,也会影响肺功能。

马里兰州州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 院肺科专家威廉·切克里医生主持了一项对尼泊尔农村地区儿童的研究。那个地区居民普遍存在维生素A摄入不足的问题。

切克里医生说,过去的 动物试验已经显示出维生素A在调节肺部早期发育中的功效:“这项研究显示,在生命早期中,微量养分例如维生素A,在身体正常发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同 时也发现,在存在维生素A摄入不足问题的地方,增加维生素A可以改善肺功能。”

切克里医生和他的同事们对1994至1997年间出生的近 1,400名儿童进行了肺功能测试。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母亲在怀孕之前和怀孕期间服用维生素A,和不服用维生素A 的母亲比较,她们的孩子肺功能改善了百分之三。

切克里医生说,这种好处与孩子生长在无人吸烟的家庭中得到的好处相仿:“我觉得这种好处类 似于或略大于学龄儿童不受家长吸烟影响的好处。”

1970年代,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维生素A摄入不足导致印尼农村儿童患 夜盲症。他们也发现,一年让儿童服用两次维生素A补充剂,可以将儿童早期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一。

这篇维生素A有利于肺功能的报告刊登在《新 英格兰医学杂志》中。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马黛茶真的能减肥吗?揭秘天然‘瘦身神器

  马黛茶真的能减肥吗?揭秘天然‘瘦身神器 简介: 马黛茶真的能像 Ozempic 一样有效地帮助减肥吗? 本文将带您深入了解马黛茶的减肥功效,以及饮用注意事项。 Veronica @celestialbe1ng https://x.com/celestialbe1ng/sta...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