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孕妇接触有机溶剂或影响胎儿健康

孕妇接触有机溶剂或影响胎儿健康

更新时间 2012年7月1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8:20
有机溶液

美发师和美甲师经常接触有机溶液。


美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在工作中经常接触有机溶液的孕妇产下心脏缺陷婴儿的可能性会偏高。

根据这项由亚特兰大疾病防控中心开展的调查,面临这一危险的包括从事美发、美甲职业和在化学品制造厂工作的孕妇。

这项调查了5000名孕妇的研究发现,从事与有机溶液相关工作的孕妇后来诞生的婴儿出现心脏缺陷的比例有可能比其他妇女高出两倍。

调查认为,孕妇最容易受到有机溶液伤害的时间是受孕前后与前12周的早期妊娠阶段。

但有关专家认为,这一研究结果只能说明胎儿和有机溶液之间的某种联系,却并没有证据表明,有机溶液就是造成胎儿心脏缺陷的罪魁祸首。

专家强调,严格讲,接触有机溶液对胎儿生长所产生的影响极为有限。

另外一项对5000名父亲进行的调查也显示,从事摄影、园艺或与煤气相关等职业的人也面临生育更高比例畸形儿的可能性。

但研究人员承认,调查结果只是表明从事这些职业的人比其他人更多接触化学物,但并不能证明畸形儿与化学物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头发颜色与营养成分的关系:探索事实与迷思

头发颜色与营养成分的关系:探索事实与迷思 1  帖子原文Analyze & Optimize 分析与优化 @Outdoctrination https://x.com/Outdoctrination/status/1783282216484663333 Hair colo...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