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

出国指南

[刘维宁William]

刘维宁William:有人准备考研出国,问计于我。我说:学由衷喜欢的专业。热门只是温度,抽去外源就会冷。选导师比选名校重要。查查未来导师的发表率、引用率和经费,比同行活跃1到10倍为佳。最后是一项方程:成就 = 同行认可,所以要学会“西方关系学”。科学界也是个“江湖”,有“帮主”,独行侠(虾)很难混出样来。

主旨:

"刘维宁William:有人准备考研出国,问计于我。我说:学由衷喜欢的专业。热门只是温度,抽去外源就会冷。选导师比选名校重要。查查未来导师的发表率、引用率和经费,比同行活跃1到10倍为佳。最后是一项方程:成就 = 同行认可,所以要学会“西方关系学”。科学界也是个“江湖”,有“帮主”,独行侠(虾)很难混出样来。"
- 我的首页 新浪微博-随时随地分享身边的新鲜事儿查看 Google 边栏评注

没有评论:

热门博文

长者精神健康系列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