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对比新闻:韩战六十载 真相何处觅 | 韩战60周年 | Chinese

对比新闻:韩战六十载 真相何处觅 | 韩战60周年 | Chinese: "*外媒:中国开始改写历史*

英国电讯报6月25日从上海发的报道说,中国开始重写韩战历史。报道说,中国在韩战中一直支持北韩并出兵帮助北韩。中国以前一直坚持认为,是美帝国主义发动了侵略战争,要把战火烧到中国。"

对比新闻:韩战六十载 真相何处觅

朝鲜半岛:枪声划过60年
图片来源: 国际先驱导报网络截屏

朝鲜半岛:枪声划过60年

分享

相关文章

*韩战六十载,战火没有熄*

今年6月25日,是朝鲜半岛战争爆发60周年。六十年过去了,战争爆发真相到底如何?韩国和北韩几 十年来的紧张对峙到今天,没有松懈半分。

在中国官方教育和宣传中,六十年前的韩战起因和目的是美帝国主义侵犯北韩,意图消灭包括中国在内 的社会主义国家,所以,毛泽东决定派出“志愿军”入朝,“保家卫国”。

*北韩挑起朝鲜半岛战争*

尽管对这个问题有不同的 观点,但今天,中国和西方史学界公认的事实是:六十年前的6月,苏联和中国支持的北韩领导人金日成下令北韩军队25日凌晨突然袭击,挥军南进越过三八线, 几天之内,攻陷韩国首都汉城(今天的首尔)。6月25日下午,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北韩侵略。

战争爆发后,金日成得到了毛泽东和斯大林(以及 当时的社会主义阵营)的支持,出人、出钱、出力,韩国总统李承晚得到了联合国支持。当时中国国共内战刚结束不久,毛泽东派出几十万急需修养生息的解放军军 人,在彭德怀率领下进入朝鲜半岛,同金日成的人民军一道,对抗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

*联合国军对北韩中国军*

在联合国方 面,战争爆发第二天安理会开会,以13票:1票(南斯拉夫反对),通过决议案,美国、韩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组成联军参战。最不 发达国家之一的东北非国家、“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海尔.塞拉西皇帝统治的埃塞俄比亚也派出了3千多名军人。几十万人口的欧洲国家卢森堡,全国军队只有一个 营,也派出了一个排几十名军人参战。日本派出了秘密扫雷艇。台湾也派出了军人和文职人员参加翻译和甄别战俘工作,这些都没有计算在联合国军内。

这 场意识形态分歧下的东西方阵营浴血对峙,几起几伏,僵持三年,到1953年7月27日,两大阵营在板门店谈判,签订停战协定。韩战在法理上暂时告一段落。

* 沈志华努力解开谜团*

中国华东师范大学历史教授沈志华,对朝鲜半岛这场战争进行了深入研究。他研究了俄罗斯解密文件后写出了[朝鲜战争俄 国档案馆的解密文件]一书。在多年前就开始大力呼吁要弄清韩战的真相的这位历史学者认为,对于中国人来说,还有诸多的谜团还没有解开:究竟战争是如何发动 起来的?中国为什么要出兵?什么时候出的兵?决策过程是什么?苏联在其中起的作用?战争为何突然结束?等等。

在韩战爆发60周年之际,沈 志华在北京一些媒体,再度谈到了这些问题。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17号援引沈志华的话说,是金日成多次要求斯大林和毛泽东允许其武力统一朝鲜的。在得到 毛泽东和斯大林赞同下,金日成打响了南下第一炮。

*外媒:中国开始改写历史*

英国电讯报6月25日从上海发的报道说,中国开始重写韩战历史。报道说,中国在韩战中一直支持北韩并出 兵帮助北韩。中国以前一直坚持认为,是美帝国主义发动了侵略战争,要把战火烧到中国。

英国电讯报的这篇报道,指的是新华社旗下的国际先驱 导报6月24号的重头(标题)文章:朝鲜半岛:枪声划过60年。这篇由新华社特约撰稿张琏瑰记者邓媛的文章,谈到了战争60年后今天朝鲜半岛的局势:认为 处在“最危险的战争边缘”,文章说,朝鲜问题“几度曙光终究破灭”,谈到了朝鲜核问题的发酵,六方会谈波折前进并回顾了朝鲜半岛战争大事记。

在回顾朝鲜半岛战争大事时,文章说,“1950年6月25日,朝鲜军队跨过三八线,发动进攻,三天后汉城失守。”英国电讯报说,这是60年来,北京 首次承认是金日成先动手南进的。

朝鲜半岛:枪声划过60年
国际先驱导报网络截屏
朝鲜半 岛:枪声划过60年

中国媒体在韩战60周年的一些报道,受到韩国和国际上的关注。韩国报纸普遍都报道了中国官方报道的这样一种转变的态度,国际上的许多中文互联网站, 也都报道了这一动向。但是,细心的互联网读者很快注意到,在中国政府控制的互联网上,这篇文章在第二天已经被删掉,只是一些眼疾手快的网民,把这篇文章转 到自己的博客上或其他网站上,使得其他网民仍然可以看到这篇反映中国态度蛛丝马迹转变的文章。

*沈志华研究苏联解密文件*

设 在上海的华东师范大学历史教授沈志华曾在凤凰卫视节目上说, 美国和前苏联的档案都是定期公开的。沈志华研究了当时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交给韩国总统金永三的200多件苏联解密文件,以及后来自己得到的500多件文件, 以及中国80年代末逐步解密的一些文件,(北韩没有解密) 得出结论:“1950年6月25号,北朝鲜军队依照计划大举越过三八线,向南朝鲜发动了进攻。”

沈志华研究了40年代末期50年代初期中 共和苏共高层通讯之后得出结论:金日成之所以踌躇满志、信心满满地要发动进攻“统一朝鲜”,其中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当时毛泽东把刚刚打完内战的解放军的三 个朝鲜师(李德山任师长的164师;方虎山任师长的166师,各有一万多官兵,还有一个师正在南方作战),送给了金日成,使得金日成觉得自己如虎添翼,可 以在两个月内吃下南朝鲜。金日成还向斯大林保证:美国不会参与这种战争。

*孔庆东继续“抗美援朝”*

另外,善于对学生进 行“传统教育”的北京大学的孔庆东教授,在给韩国学生讲课以及自己后来的文章中说,这是“国际学术界皆已知晓、而韩国学者却大都不知的“绝密内幕”。“原 来,金日成的人民军主力,是从中国调回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的三个朝鲜师,1950年‘6月25日,在斯大林的默许下,瞒过毛泽东,一举越过三八 线,破汉城、拔水原、克仁川、陷大田,一眨眼的功夫就解放了90%以上的南方。’”

但是,美国率领的联合国军,在麦克阿瑟指挥下,当年9 月15号仁川登陆,切断主力基本南下的金日成部队后路,使其陷入重围,遭到重创,“金日成拼命杀回中朝边境时,手头上也仅剩下了三个师。”至此,韩战战局 根本逆转,双方谈判停战大的态势基本已定。

*谁赞同金日成发动韩战?*

据沈志华考证,金日成发动战争,斯大林知道而且积 极参与策划,而北韩发动战争的具体措施和日期,毛泽东却蒙在鼓里,只是战争爆发后才得知并且认同了金日成的做法,接受“既成事实”。

*韩 战双方伤亡数字*

北京大学的孔庆东教授认为,“抗美援朝”,中国北韩方面胜利了,理由之一就是,中朝一方死人少。孔庆东说:根据美国、英 国、日本韩国和中国的统计数字,联合国军“损失”100多万,志愿军伤亡36万(阵亡11.5万,非战斗死亡2.5万(共死亡14万),受伤22.1万, 失踪被俘2.9万),加上人民军数字,一共损失六、七十万。比联合国军一方少得多。

不过,中国国防大学教授徐焰少将在最新一期的文史参考 半月刊(6月27日)撰文指出,中国方面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共牺牲了18万3千1百零八”人。

根据美国国防部网站6月25日新闻介 绍,美国国防部前一天举行了韩战六十周年纪念活动,纪念3万7千名阵亡将士。

在互联网中文维基百科[联合国.韩战]栏目下,可以找到美国 以及其他参战联合国各国军人的伤亡数目,但没有中国和北韩方面的伤亡数字。而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栏目下,也没有相应的伤亡数字。

到是在 英文维基百科里,可以看到双方的伤亡数字。联合国方面伤亡总数是77万人(美国阵亡和非战斗死亡4万,韩国13万7千),而中国、北韩、苏联方面的伤亡数 字是111万到150万。(中国阵亡和非战斗死亡15万,北韩21万)。

在韩战60周年之际,美国中央情报局公开了1千多份韩战机密文 件。一份1950年7月14号的文件,分析了共产党中国在战争中的“作用”。文件说:显而易见,韩战将是一场持久战。中共的军事能力,加上苏联运用这些能 力和愿望,对于韩战的结局,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战争是否蔓延到远东其他地区也是至关重要的。美国参战前,人们普遍认为,中共能够成功地单独或联手北韩发起 对韩国、香港、澳门、印度支那的军事打击。中共侵占台湾,尽管代价很大,也在中共军事能力范围内。

*韩战六十年,战火依旧燃*

韩 战爆发六十周年之际,一个国际调查组认定,正是北韩在今年三月击沉了韩国海军天安舰,造成46名海军官兵葬身大海。北韩坚决否认同这一事件有关。

美 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在多伦多参加20集团高峰会议时,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也讨论了这个问题。奥巴马说,天安舰的沉没事件是一个好战国家对另外一个国家的挑 衅和严重攻击事件。“为了协助维持和平的假象和利益而对北韩的这种恶劣行为事实遮遮掩掩或视而不见,这是一个坏习惯。”奥巴马说,他希望胡锦涛主席承认平 壤的这次行为实在过份,必须加以认真讨论。奥巴马总统说,否则就不可能和北韩进行有意义的谈判。

不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对奥巴马总统 的讲话做出反应说,在天安号事件问题上,中方的立场和努力无可指责,是公正的,中方不去做火上加油的事情,也不做趁火打劫的事情。

韩国总 统李明博不久前访问了北京,胡锦涛主席对他向天安舰事件受害者表示慰问。北韩领导人金正日不久前也访问了北京会见了中国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有没有同金正 日讨论这个问题,中国媒体并没有报道。

网友评论 (3)

2010年 6月 29日 金戈铁马 (中国广西)

我们是与朝鲜战争同龄的人。我们所接受的宣传全部是美帝国主义指使其走狗李承晚集团对朝鲜发动了侵略战争。为什么?因为帝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好 战和侵略成性的。你看:美国在日本广岛和长崎扔下两颗原子弹…这是多么残忍和违反人道的事情…处于刚刚解放的新中国,人民是多么单纯啊?!当时几乎没有人 会相信共产党会撒谎,会侵略,会助为虐,只相信抗美援朝是“保家卫国”。任何国家保家卫国都是正当的!孰不知,共产党为了维护其一党专政的统治,一贯撒 谎!在这个国家,从来只有一种舆论,一种声音,从来都是颠倒黑白,指鹿为马,从内政到外交,其最终目的就是为学维护共产党的一党专政!在这个国家找不到什 么真理、道德,和是非曲直的。

2010年 6月 30日 aaa (bbb)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