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星期日

人有5个〝寿命坎〞,你闯过了哪一坎?

人有5个〝寿命坎〞,你闯过了哪一坎?

2016-04-18 11:35 PM

人有5个〝寿命坎〞,你闯过了哪一坎?(pixabay.com) 

疾病是健康的〝绊脚石〞,但人们又无法绕开它。专家们总结出了一生高发的〝疾病关卡〞,并给出〝闯关〞建议。

【健康1+1】(第2季45)新唐人社区健康讲座---五官保健

首席医疗官:看神韵 我的血压都降了

【广告】扁康韩医院

一、30——50岁,肠胃疾病关

据世界卫生构造统计,胃病的发病率高达80%,且发病呈年老化趋向。如今三四十岁的下班族中胃病患者的数量在不断增多,以胃病(消化不良、慢性胃炎等)、炎症性肠病(如溃疡性结肠炎等)最为罕见。

饮食不规律,爱吃熏烤、高盐、辛辣食物,又嗜爱烟酒,这些不良习气都会毁坏胃肠道的正常功用,严峻损伤胃黏膜,招致肠胃疾病,也添加了癌变几率。因而,这一年龄段的人应该尤其保护肠胃。

闯关指南:

除了饮食规律,坚持〝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的准绳外,还应少吃或不吃腌菜、烟熏和油煎食物,根绝黴变食物,戒烟限酒,多吃新颖蔬果和粗粮、薯类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另外,要过量运动,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气。

假如呈现上腹部不适、心窝隐痛、食后有饱胀感、食欲不振、消瘦,大便呈黑色柏油样等症状,应及早就医。

二、40——60岁,骨骼关

研讨证明,人体骨骼最强壮的时期在20~40岁。一旦过了40岁,骨质流失的速度就超越构成速度,骨量开端下降,骨质逐突变脆。

实践上,骨关节从30岁开端就退变了。尤其是膝关节、髋关节、腰、颈、脊柱等很容易呈现疼痛、炎症或病变。

到了40岁,人的关节软骨退步,关节间隙越来越狭隘,甚至逐步消逝,退行性关节炎是此阶段最多见的膝关节疼痛的缘由。

闯关指南:

古代人应注重运动,多走路或游泳,以避免过度运动对脊柱和关节的磨损,平常还要多晒太阳。另外,建议年过40岁的人要活期检测骨密度,以便尽早采取防治措施。

三、50——70岁,肿瘤关

50岁后是癌症向人体〝发难〞的集中年龄段。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暴露于致癌环境中的工夫相应增多,大气净化、职业等致癌要素累加,就容易招致细胞癌变,一些不良生活方式招致的癌症也逐步显露〝狰狞〞的面目。

而过了50岁后,人体激素程度开端下降,免疫功用逐步降低,原天性被免疫零碎控制的癌基因或渐变细胞,也会逐步癌变。有的癌症能够早在多年前就埋伏上去,到了40~50岁当前才发病。

闯关指南:

因而,防癌至多要延迟20年。也就是说,过了35岁就应每年做1次防癌体检,尤其是有肿瘤家族史的人。

详细来说,烟龄超10年的人,应每年停止1次螺旋CT反省;有萎缩性胃炎等胃病的人,应每年做1次胃镜;有结肠癌家族史的人,建议查大便隐血和做肠镜;35岁以上的男性要筛查前列腺癌,女性则筛查宫颈癌和乳腺癌。

四、50——80岁,心脏病和脑卒中关

很多人的心脑等紧张器官常年高负荷运转,加上各种不良癖好,平常又不留意保养,血管在50岁左右曾经逐步硬化,血管壁上充满斑块。

这时再给身体加码,心脑血管极易发作急性梗塞,突发心脑血管极易发作急性梗塞等急症。

闯关指南:

饮食上的防备最紧张。首先,应少吃或不吃高盐、高脂、高糖的食物;其次,改动久坐的坏习气,添加运动。

除此以外,50岁左右的人一旦觉得到胸闷、气短、前胸痛,或膂力忽然下降、极度乏力,千万不要扛着,一定要进步警觉,去医院反省,以免错过救治机遇。

五、70——90岁,聪慧关

多项研讨发现,65岁当前老年聪慧的发病率会逐步添加,七八十岁是比较集中的发病阶段。

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吸烟、酗酒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要素,也是引发老年性聪慧的紧张要素。

闯关指南:

虽然人们无法改动本人的年龄、性别或遗传背景,但积极控制这些风险要素,不只能防备心脏病、脑卒中,还能防备或加重老年性聪慧带来的危害。

另外,大脑越用越活。

老年人一定要多做智力训练,保持终生学习和运动,多跟人聊天,上上老年大学,跟别人打打牌,多看书写字等。

需求提示的是,老年聪慧很难发现,后代得多加留心,假如发现父母经提示后还会遗忘近来几天发作的事,或看电视剧老忘掉后面的剧情等,就应及时到神经科就诊。

———转自《健康圈》

责任编辑:隋诗

获取 Outlook for Android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