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 美国拿下31个榜首

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 美国拿下31个榜首

2016年03月23日 7:57  PDF版 分享到微信

全球权威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于3月22日发布2016年最新榜单,今年总计有42个专业,其中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的表现最为亮丽,计各拿下12个学科的第一名。图为麻省理工学院。(Fotolia)

全球权威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于3月22日发布2016年最新榜单,今年总计有42个专业,较去年增加6个新学科,包括人类学、考古学、采矿工程、护理学、表演艺术及社会政策。今年全球入榜第一名的学校总计16所,多数是美国及英国的大学。

今年美国的大学在31个学科居榜首,其次是英国的大学,拿下8个学科的首位,其中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的表现最为亮丽,计各拿下12个学科的第一名,其次是英国的牛津大学(4个学科的第一名)以及剑桥大学(3个)。


哈佛大学的纪念厅。

美国及英国的大学共拿下39个学科第一名,其它农林学、地球与海洋科学及牙科等三个学科的第一名,分别由荷兰的瓦赫宁恩大学(Wageningen University),瑞士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及香港大学(University of Hong Kong)夺得。

除了第一名外,42个学科的前10名也多数由美国及英国的大学拿下,主要是英国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经学院、伦敦帝国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以及美国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英国牛津大学。(Oli Scarff/Getty Images)

至于全球其他地区,新加坡大学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在13个学科中跻身进前10名,其次是瑞士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在11个学科排在前10名,香港大学在6个学科进前10名,日本的东京大学前在5个学科进前10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及瑞典的卡罗林斯卡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t)各在4个学科名列前10名,荷兰的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以及中国的清华大学各在3个学科名列前10名。

2016年计有来自49个国家的945所大学,至少在一个学科进入前100大,其中在各学科进入前50大的大学,约有36%为来自美国的大学,15%来自英国,来自其它欧洲各国的大学也大约有15%,16%来自亚洲的大学,9%为来自澳大利亚的大学,加拿大则占6%。

2016年42个学科的第一名榜单如下,粗黑字体表示者为今年新增的6项学科。

会计与金融:哈佛大学,美国

农林:瓦赫宁恩大学,荷兰

人类学:哈佛大学,美国

考古学:剑桥大学,英国

建筑:麻省理工学院(MIT),美国

艺术与设计:皇家艺术学院,英国

生物科学:哈佛大学,美国

商业与管理:哈佛大学,美国

化学:麻省理工学院,美国

传播与媒体研究:南加州大学,美国

计算机科学:麻省理工学院,美国

牙科:香港大学,香港

发展研究:哈佛大学,美国

地球和海洋科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瑞士

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麻省理工学院,美国

教育:伦敦大学教育学院,英国

工程 – 化工:麻省理工学院,美国

工程 – 土木及结构:麻省理工学院,美国

工程 – 电气与电子:麻省理工学院,美国

工程 – 机械:麻省理工学院,美国

工程 – 采矿和矿物:科罗拉多矿物学院,美国

英语语言文学:牛津大学,英国

环境科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

地理:牛津大学,英国

历史:牛津大学及剑桥大学,英国

法学:哈佛大学,美国

语言学:麻省理工学院,美国

材料科学:麻省理工学院,美国

数学:剑桥大学,英国

医药:哈佛大学,美国

现代语言:牛津大学,英国

护理:宾夕法尼亚州大学,美国

表演艺术:茱莉亚音乐学院,美国

药物药理:哈佛大学,美国

公司理念:匹兹堡大学,美国

物理学和天文学:麻省理工学院,美国

政治和国际研究:哈佛大学,美国

心理学:哈佛大学,美国

社会政策:哈佛大学,美国

社会学:哈佛大学,美国

统计及运筹学:麻省理工学院,美国

兽医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美国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黄小渝

获取 Outlook for Android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原蜜:17种改变你生活的神奇功效

  原蜜:17种改变你生活的神奇功效 1  帖子原文PŪNGAO 🥩🍯🍳🌞 @realpungao https://x.com/realpungao/status/1784283516047405092 Raw honey is one of the most versa...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