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美国移民或出新政 投资10万可获绿卡

创业投资移民来美的门槛可能会再降低。(Getty Image)
美国移民或出新政 投资10万可获绿卡
【大纪元2010年12月18日讯】(大纪元综合报导)今年2月份,由美国国会参议员柯瑞(John Kerry,麻省民主党)和鲁加(Richard Lugar,印第安纳州共和党)提出的帮助外国企业家顺利来美的创业签证法案(Start-up Visa Act),获得两党议员的支持,最快可望明年1月再度提出。

据华尔街日报16日报导,创业投资移民来美的门槛可能会再降低,这项法案主张 设立“创业签证”,外国出生的企业家筹措到10万美元创投资金或获得总额25万美元的股权融资(equity financing),在美国创立公司,即可获得绿卡,申请人必须在两年内创造至少五个工作(雇用配偶或子女不算)。

美国目前有一种门槛过高的EB-5投资签证,规定移民要在美国投资至少100万元和雇用十名员工,才可得到。其他是每年6万5000个的高技能H1B签证。

资 料显示,美国诞生新公司,外国企业家扮演极重要的角色。但是,有意在美国创业的外国企业家往往因移民身份问题而无法施展。这项法案远比“梦想法案”更容易 得到国会两党的支持,而且还没有被包进“综合移民改革案”之中,可以单独提案。该提案已获得一些知名风险投资者和天使投资者的支持。

劳工部 最近的数据显示,虽然经济衰退迫使不少美国人成为自雇人士,但他们很少雇用其他雇员。虽然政府通过多项优惠行动刺激小型企业增加招聘,但数据显示, 反而那些初创公司才是创造就业机会的生力军。企业权益组织Kaufuman基金的研究显示,初创公司在起步的头一年,平均创造了80万个职位,而相比那些 在6至10年前开办的公司,仅创造33.5万个职位。

长期以来,外国企业家一直在美国的初创公司部份扮演着特别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高科 技领域。小企业局的数据显示,移民开办新公司的可能性比非移民高出约 30%。加州大学研究人员估计,矽谷的科技公司中,有约1/3是由印度或中国人开办。自90年代中期以来在美国开办的所有工程及科技公司中,有超过1/4 公司至少有一位创始人是移民,其中包括谷歌、英特尔、雅虎和eBay这些广为人知的大公司。那些公司在05年前共提供了接近45万个职位。

美东时间: 2010-12-17 17:12:10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0/12/18/n3116593.htm

 

Link: http://www.epochtimes.com/gb/10/12/18/n3116593.htm (via shareaholic.com)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现代生活的排毒策略

  现代生活的排毒策略 排毒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坚持不懈地努力。 通过遵循这些策略,你可以清除体内的毒素,改善整体健康状况,提升生活质量。 1  帖子原文PŪNGAO 🥩🍯🍳🌞 @realpungao ☣️☣️☣️ https://x.com/re...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