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黄亚生:一个社会的价值观念都是从小培养的。我女儿的小学教材把事实(fact)和观点 (opinion)的区别解释为前者只有一个版本而后者可以有许多不同版本。我刚和她一起看这么个问题,“扁豆比菜花好吃。这是个观点还是个事实?”

黄亚生: 我告诉我女儿一个区分办法,就是去想一下原来句子的反意。 如果原句的反意没有明显的破绽那原句一般就是观点。反之就是事实。"扁豆比菜花好吃"和"扁豆比菜花难吃"很难说哪句是对或错,那就是观点。但"这个扁豆 比这个菜花大"和"这个扁豆比这个菜花小"肯定应该有一句是错的那原句指的就是事实。

@黄亚生:一个社会的价值观念都是从小培养的。我女儿的小学教材把事实(fact)和观点 (opinion)的区别解释为前者只有一个版本而后者可以有许多不同版本。我刚和她一起看这么个问题,"扁豆比菜花好吃。这是个观点还是个事实?" 原文转发(132)|原文评论(82)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优化淋巴系统:排毒养颜的有效方法

  优化淋巴系统:排毒养颜的有效方法 1  帖子原文PŪNGAO 🥩🍯🍳🌞 @realpungao https://x.com/realpungao/status/1774107501459382323 The lymphatic system. Optimize a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