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李开复:“政治是暂时的,方程式是永恒的” -- 爱因斯坦。从这个故事,我们得到的方程式是:天赋+兴趣+理想=人生意义。 @张亚勤:前几天在百人会-清华100论坛我谈到一个故事:以色列建国时,国民一致拥戴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爱因斯坦为开国

李开复:“政治是暂时的,方程式是永恒的” -- 爱因斯坦。从这个故事,我们得到的方程式是:天赋+兴趣+理想=人生意义。
@张亚勤:前几天在百人会-清华100论坛我谈到一个故事:以色列建国时,国民一致拥戴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爱因斯坦为开国总统。 爱因斯坦委婉的拒绝说“政治是暂时的,方程式是永恒的”。 可能在现代的中国大家都要当老板的时代很难理解 --- 为什么他放弃国家元首也没有注册公司,而是选择给高等研究院“打工” 。

主旨: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查看 Google 边栏评注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燃烧的沉默:司美格鲁肽GLP-1药物全方位抗击慢性炎症

  燃烧的沉默:司美格鲁肽GLP-1药物全方位抗击慢性炎症 1  帖子原文 Dr.Wang @HotmailfromSH https://x.com/HotmailfromSH/status/1783086498545565818 「燃烧的沉默:司美格鲁肽GLP-1药物全方位抗击...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