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20岁大学生成为历来最年轻议员

20岁大学生成为历来最年轻议员

罗伊来自草根阶层,愿意观察民情、反映民意。(互联网照片)



  有张娃娃脸的20岁澳洲青年罗伊(Wyatt Roy),21日不但行使第一次投票权参与联邦选举,他本人也成为澳洲史上最年轻的国会议员。

  《澳洲人报》报道,昆士兰大学政治系学生罗伊代表自由党与国家党联盟,赢得昆士兰州朗曼选区(Longman)的国会议席。

  据了解,罗伊的对手苏利文(Jon Sullivan)21日晚上还亲自致电罗伊,祝贺他胜选。来自工党的苏利文是拥有20年资历的政坛老将。他在2007年从自由党手中夺走朗曼选区的席位,但这回还是得把这片江山拱手交还给该党。

  罗伊曾表示,自己来自"草根阶层",有"一双眼睛和一张嘴"观察民情、反映民意,加上自由党成员的支持,他一定能成功当选澳洲史上最年轻议员。

  罗伊在获得胜利后感谢其团队的支持,他说:"我未想过会成为议员,我们在朗曼面对许多逆境,我对这次团队引以自豪。"

  他的父亲亨利受访时则指出,他"一直相信儿子会进入国会",全家人也在精神上给予他支持。他说:"我们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他才华横溢。"

  自由党领袖阿博特也非常赏识这个年轻人,他说:"每个见到罗伊的人都对他印象深刻。我认为他完全有能力担任地方议员并为国家做出贡献。"

(编辑:梁嘉芪  联合早报)



邮件正文

博客 http://zgys.spaces.live.com/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燃烧的沉默:司美格鲁肽GLP-1药物全方位抗击慢性炎症

  燃烧的沉默:司美格鲁肽GLP-1药物全方位抗击慢性炎症 1  帖子原文 Dr.Wang @HotmailfromSH https://x.com/HotmailfromSH/status/1783086498545565818 「燃烧的沉默:司美格鲁肽GLP-1药物全方位抗击...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