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腰围可以预测死亡风险 | 中文主页 | Chinese

腰围可以预测死亡风险

新的研究认为腰围可以预测死亡风险
图片来源: Photos.com

新的研究认为腰围可以预测死亡风险


就在世界许多国家的肥胖率上升之际,卫生官员开始为国人腰围不断增大而感到忧虑。他们的忧虑不是没有理由,因为新的研究发现,腰围可以预测死亡的风险。

在9年里,美国癌症学会的埃里克・雅格布斯和他的同事们要求大约10万名年纪比较大的人,每隔一段时间,量一下自己的腰围。这些人有男有女,有贫有富,有人吸烟,有人不吸烟。雅格布斯说,腰部脂肪,对健康特别有害。

雅格布斯说:"腹部堆积很厚的脂肪和血液中胆固醇、胰岛素以及与炎症相关蛋白的含量过高有关。这些物质又都和心血管疾病有关。"

在这9年期间,有9,300名男性和5,300名女性死亡。雅格布斯和同事们比较了这些人的体重、身高和腰围等数据。

雅格布斯说:"我们看到的是,腰围越大,死亡风险越高。事实上,其中腰围最大的人,死亡的风险是腰围最小的人的两倍。"

这些人死亡的原因有多种,不仅是癌症、心脏病或肺病。而仅仅是腰围较大就会导致人更早死亡。雅格布斯的分析显示,体重关系不大,重要的是腰围。例如,在体重与身高比例正常的老年女性当中,腰围每增加10公分,死亡风险就增加百分之25。

雅格布斯说,少活动和常活动的人也许体重相同,但是运动不足的人可能会在腹部堆积更多的脂肪。常运动的人的体重可能来自肌肉。肌肉的密度比脂肪大,因此它增加了重量却没有增加尺寸。

他说:"所以,即使你的体重和身高比例看来正常,即使你的体重没有增加,但如果你的腰围开始增加了,需要穿裤腰大一号的裤子了,那就是你必须改善饮食,增加运动的信号。"

雅格布斯说,改善这种情况,没有捷径。除了饮食运动,没有任何其它方法证明可以减少腹部脂肪。


邮件正文

博客 http://zgys.spaces.live.com/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