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科学家找到调拨生物钟方法

Link: http://health.zaobao.com/pages8/newtech100828.shtml (via shareaholic)

科学家找到调拨生物钟方法

(2010-08-28)

早报导读
  (伦敦新华电)英国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委员会发布公报说,研究人员找到了利用药物来"拨快"或者"拨慢"生物钟的方法,这将有助于解决人们因时差或常上夜班导致的生物钟紊乱问题。
  公报说,该机构资助的一项研究发现,人和许多动物体内的生物钟是由一些酶控制的,其中有一种关键酶叫做酪蛋白激酶1。小鼠实验显示,通过药物介入控制小鼠体内这种酶的活性,可调整小鼠生物钟的"快慢"。
  研究人员安德鲁・劳登说,生物钟通常以一昼夜为一个周期,可以将此想象为以24小时为周期的一次"潮涨潮落",酪蛋白激酶1的作用就是使潮水落得更快,如果用药物增强它的活性,那么生物钟的周期就可能缩短,反之则可能延长。

《联合早报》
(编辑:孟鑫)






邮件正文

博客 http://zgys.spaces.live.com/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艾草:神奇的天然疗法?

  艾草:神奇的天然疗法? 1  帖子原文 Barbara Oneill  芭芭拉·奥尼尔 @BarbaraOneillAU https://x.com/BarbaraOneillAU/status/1783287594689651190 这种植物在短短 16 小时内杀死 98%...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