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认识美国国会(三): 市民大会 | VOA Originated Articles | Chinese

Link: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origination/20100825-Town-Hall-meetings-101505339.html (via shareaholic)

认识美国国会(三): 市民大会

国会议员与选民对话
图片来源: 众议员罗斯网站

国会议员与选民对话

分享

相关链接

美国国会议员要经常和当地选民见面,市民大会(Town hall meeting)就是他们和当地选民保持接触和交流意见的形式之一。

*普通市民质询民选官员*

市民大会也叫市政厅会议,是一种非正式的民众集会。社区里的任何人都可以参加,可以发表意见,也可以向公众人物或民选官员提出质询。

美国国会议员利用市民大会和选民保持接触、交流意见,展开竞选活动。

今年11月国会要举行中期选举。 国会435位众议员都要投入竞选连任。

*一天参加好几个市民大会*

有些议员利用8月休会频繁地参加市民大会。

来自阿肯色州的民主党籍众议员麦克.罗斯Mike Ross有时候甚至一天参加三场会议。他在一次市民大会上说 :

"很显然我举行市民大会的次数在国会议员当中是数一数二的。今年春天我举行了34次市民大会,8月份我准备再举行三十多次。我觉得这是我的一项重要工作。 代表民意就是要深入民间倾听他们的声音。"

*民众关心的话题*

市民大会可以讨论任何当地民众关心的问题。罗斯众议员在谈到非法移民这个2010年的热门话题时说:

"我反对非法移民,我认为第一要维护我们的边境安全。 第二,我们要帮助雇主查证他们雇用的人是否有合法身份,惩罚雇用非法移民的人。我反对大赦。里根政府在80年代大赦了四百万非法移民;结果呢? 现在非法移民更多了。"

*场面可能失控*

举行市民大会的议员要做好思想准备,他们很可能会遇到不支持他们的市民。

曾经在70年代到90年代担任过国会众议员、目前在布鲁金斯学会担任研究员的比尔.弗兰泽尔(Bill Frenzel)说:

"市民大会通常是精心安排好的活动。议员们选择会议地点,确保有足够的支持者参加,决定会议的主题;不过选举之前的市民大会就很难控制了,参加会议的民众当中可能有支持者,也可能有反对者,场面容易失控。"

来自加州的共和党众议员艾德.罗伊斯(Ed Royce)在一次市民大会上就遇到了一个反对共和党经济政策的选民。

这位选民支持国会最近通过的一项给地方提供财政援助、避免大批教师失业的法案:" 如果教师、警察没有了工作,然后申请救济,国家为此要付更大的代价。这损害了我们所有人的利益。"

但是罗伊斯议员对这项法案投了反对票。他说:" 如果我们继续靠借债来支付这类的开支,将来会出现危机。国会议员应该站出来说,我们不能继续借债了。"

有的竞选专家建议说,在这种市民大会上,应该民众当中至少有25%到50%的支持者;这样的话,当有人提出刁难的问题时,观众当中会有一些支持者来声援,场面才不会太难堪。

前众议员弗兰泽尔说,他在担任议员的时候也常遇到这种情况:

"有一次一批退休老人乘坐六辆大巴来到会场,抢占了大部分的发言时间。这种情况很糟糕,因为他们的问题没解决,我的目的也没有达到。"

不过,不管是有秩序,还是没有秩序,甚至发生争吵,弗兰泽尔说,这都是民主体制的表现。 你可能不希望它们发生,但必须接受这个现实。






邮件正文

博客 http://zgys.spaces.live.com/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呼吸的力量:如何通过正确呼吸改善健康

  呼吸的力量:如何通过正确呼吸改善健康 1 帖子原文 Chris Boettcher  克里斯·博彻 @chrisboettcher9 https://x.com/chrisboettcher9/status/1783446881420374245 You take about...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