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许小年 [新浪个人认证] :【中国模式1】从近30年的经验可知,市场化的改革和开放而不是强势政府造就了中国经济的繁荣。市场经济的效率来自1)私有产权提供的激励;2)劳动力市场上多劳多得的薪酬制度;3)价格信号反映了供需状况,比政府更有效地指导了资源的配置。 经济学早已揭示了这几条原理,不存在特殊的“中国模式”。 //@陈志武:还有就是:土地等要素财富过去是死的、不能流动,但过去三十几年被慢慢地从不能流动到可以流动、并被逐步资本化,由此大大增加资产财富能再生财富的能力,进而使各项资产的活力大升,

@许小年: 【中国模式1】从近30年的经验可知,市场化的改革和开放而不是强势政府造就了中国经济的繁荣。市场经济的效率来自1)私有产权提供的激励;2)劳动力市 场上多劳多得的薪酬制度;3)价格信号反映了供需状况,比政府更有效地指导了资源的配置。 经济学早已揭示了这几条原理,不存在特殊的"中国模式"。

//@陈志武:还有就是:土地等要素财富过去是死的、不能流动,但过去三十几年被慢慢地从不能流动到可以流动、并被逐步资本化,由此大大增加资产财富能再生财富的能力,进而使各项资产的活力大升,推动繁荣。这些也是经济学的普遍道理,非中国特有。



--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辣木:营养丰富的超级食物

  辣木:营养丰富的超级食物 The amazing health benefits of moringa can literally reform you from head to toe. This extraordinary plant has been tradition...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