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北京人口增长太快 成城区经济发展的瓶颈 得加速建新城

 

北京人口增长太快 成城区经济发展的瓶颈 得加速建新城

(2011-01-16 5.45pm)

早报导读

  (综合讯)中国北京的人口增长速度过快,对资源、环境造成巨大压力。北京市政府规划,今后5年将调控人口规模,且城市发展重心将转到新城建设,以纾解市中心的压力。

  中国国务院核定的“2004年─2020年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要求,到2020年,北京实际居住人口应为1800万。但是2010年底,北京实际居住人口已突破1972万人,早已超过人口控制指标。

  中新社报道,“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12个5年规划纲要”草案今天提交北京市13届人民代表大会4次会议审议。

  人口增长过快已成为北京中心城区经济发展的瓶颈,纲要草案提出,将城市发展重心转移至新城的建设。规划在顺义、大兴、昌平、房山等区建设现代化新城;在门头沟、延庆、平谷、密云等地建设生态涵养新城。

  北京将在控制人口总量的基础上,发展高层次产业,加快低层次产业调整退出,以就业引导人口流动,减缓中心城区人口流入的压力,但优先为符合北京发展需要的专业管理和技术人才解决户籍问题。

《联合早报网》
(编辑:黄爱莲)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