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

姜黄素有助于预防神经系统疾病

姜黄素有助于预防神经系统疾病

近几年来,很多人都很注意有利于健康的饮食,从鱼油到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等。如今研究人员又发现,在烹饪中普遍使用的调味香料姜黄,可能含有预防神经系统疾病的元素。

许多药物来自自然界:阿司匹林和奎宁是从树皮中提炼的,而心脏药物洋地黄则是从一种花里提炼出来的。加州圣地亚哥索尔克研究所的戴夫・舒伯特一直在研究调味料姜黄,这是一种普遍使用、尤其在南亚地区普遍使用的辛辣食材。

舒伯特说:"如果你把老年痴呆症在印度的发病率和其它国家比较,就会发现印度的老年痴呆症发病率比其他国家低得多。"

舒 伯特和其他研究人员相信,印度人脑部损伤疾病罹患率偏低,部分原因在于印度人一生食用姜黄,可能产生了保护脑部组织和神经系统的效果。要证明这个假定不那 么容易。舒伯特从这种调味品中提取了几种化合物。他发现,至少一种叫做姜黄素的化合物,对实验室里脑部受损的动物产生了保护效果。

舒伯特说,这可能是因为姜黄素不是直接作用于脑细胞,而是对身体许多部位都发生了作用。他说,这是典型的草药功效,"这些物质都是抗氧化剂,有消炎作用。因此,你吃了姜黄素这类东西,它不是产生单一的功效,而是有互补作用或者多重作用。"

舒伯特说,也许最终,可以利用姜黄素和姜黄里的其它成分防止脑创伤、中风,甚至老年痴呆症。

他说:"我们的想法是,让那些可能会遭遇脑震荡的人事先服用姜黄素或其他类似药物,可能有助于防止脑振荡或者减少脑振荡的影响。因此,预防肯定是最主要的考虑。"

舒伯特和好几个研究所的科学家进行合作。他们已经发表了几个研究报告。他希望引起制药公司或者军方的注意,以推动从姜黄中提炼药物的工作。与此同时,舒伯特说,不妨在饮食中加入一些姜黄,有益无害。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低出生率警钟:欧洲和亚洲需共同应对

  低出生率警钟:欧洲和亚洲需共同应对 简介: 低出生率正在威胁欧洲和亚洲的未来,引发埃隆·马斯克和伊娃·弗拉尔丁格布鲁克的担忧。了解低出生率的危害和应对措施。 1 帖子原文Elon Musk  埃隆·马斯克 @elonmusk https://x.com/elonmusk/s...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