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巴菲特月底访华办慈善聚会 怕捐身家 中国富豪拒股神邀约 香港明报报道,微软创办人盖茨和「股神」巴菲特本月底将在中国举行慈善聚会。内地传媒披露,约50名富豪获邀赴会,但部分中国富豪疑因担心被当场要求作出捐一半身家的承诺,婉拒邀约。

巴菲特月底访华办慈善聚会 怕捐身家 中国富豪拒股神邀约

(香港)   (2010-09-04)

早报导读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明报报道,微软创办人盖茨和「股神」巴菲特本月底将在中国举行慈善聚会。内地传媒披露,约50名富豪获邀赴会,但部分中国富豪疑因担心被当场要求作出捐一半身家的承诺,婉拒邀约。
  内地《经济观察网》引述筹办聚会的盖茨中国基金会人士报道,盖茨(Bill Gates)和巴菲特(Warren Buffet)邀请约50名中国富豪,在北京一间豪华酒店举行「闭门私人聚会」。基金会中国项目主任叶雷称,「有一小部分人最后拒绝了参加聚会」。他透 露,最近10天内,受到邀请的人反应不一,「但绝大多数人都打来电话,确认是否会在现场被要求作出捐赠承诺」,「他们最担心的恐怕是在现场感到难堪」。
  狂收电话查询 股神或澄清
  叶雷强调,盖茨和巴菲特组织这次慈善聚会,本意并没有打算要中国富豪捐钱,更不会像在美国那样,动员富豪作出「财富捐赠承诺」。为了打 消中国富豪的疑虑,盖茨和巴菲特据报日内可能发亲笔信,说明有关聚会只是希望「结交朋友、沟通思想、寻找伙伴」,不会给中国富豪带来捐赠财富的压力。
  盖茨和巴菲特今年6月发起「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活动,呼吁亿万富豪把最少五成身家捐给慈善事业。他们亲自游说《福布斯》排行榜上400大美国富豪,截至上月初,有40名美国巨富承诺捐出 至少半数财产。盖茨基金中国有关人士表示,「捐赠誓言」只是一份承诺,具体操作只涉及聚集承诺者「分享经验和相互学习」,不牵涉具体捐赠方案或资金募集, 因此,盖茨和巴菲特不会在中国劝捐或为盖茨基金筹款。
  盖茨基金会据报3个月前开始筹备中国慈善聚会,受邀者绝大部分是在富豪榜中位居前列、对慈善事业热心的富豪,也有部分是没有出现在财富 榜中的「隐身富人」。基金会表明,获邀富豪的名单将保密,但SOHO中国总裁张欣透过微博表示,她已收到邀请,并透露盖茨和巴菲特到北京交流慈善事业的时 间为9月29 日。
  SOHO总裁爆料�9月29日来京
  张欣说�「收到盖茨和巴菲特发来的邀请,他们9月29号来北京,与中国的朋友交流慈善事业。我在媒体上看到他们来中国要说服中国人慈善捐款,美国的慈善事业做得很成熟,而盖茨做的是更上一层楼,我们才刚起步,要学习的很多。」
  《经济观察网》分析指出,张欣受邀显示,有慈善意愿和举动的富豪,可能是盖茨和巴菲特重点目标。张欣2004年成立SOHO一族中国基 金会,改善贫困地区教育。2004年底捐出全部个人股份成立基金的蒙牛集团董事长牛根生也极可能受邀。与巴菲特有过直接交往的富豪亦是赴宴热门,包括比亚 迪老总王传福、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两名中标者――步步高电子掌门人段永平和投资家赵丹阳。巴菲特也可能挑选《福布斯》排行榜上的中国富豪,如内地首富娃哈 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及苏宁集团总裁兼董事长张近东等。还有人猜测,中国慈善名人如余彭年、李春平等届时将响应股神的「捐赠誓言」。

Link: http://www.zaobao.com/wencui/2010/09/hongkong100904h.shtml (via shareaholic)





邮件正文

博客 http://zgys.spaces.live.com/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