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电视、手机与网络三网融合的移动新媒体


电视、手机与网络三网融合的移动新媒体
全球一些国家的很多电视台可以在苹果手机(iPhone)系统直播。全球的iPhone及iPadtouch用户也可从苹果应用商店(appstore)下载电视台客户端,收看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播出的电视新闻频道。(Getty Images)
电视、手机与网络三网融合的移动新媒体
用手机可随时随看喜欢的频道 全球手机视频市场2013年将超20亿美元
当很多电视台实现了传统卫星播出、有线落地,正在为网络电视挣扎、为HD而犹豫不决的时候,一个新的浪潮--移动电视的时代悄然来临,用手机可以随时随地看自己喜欢的频道。
电视、手机与网络新媒体三网融合
多少年来,人们习惯于回家看电视,上班或在外时通过网络、手机获取信息,然而,移动电视、网络电视、手机报等新业态的产生,使电视、手机与网络新媒体三网融合不再是望尘莫及的奢望,"个性传播"正成为必然趋势。
作为新媒介的网络,在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成为如今大众获取信息的主要方式,而"个性传播"时代的到来,对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的影响力和营收构成了巨大挑战。
加 拿大电讯业巨头贝尔(BCE)正在为手机客户提供CTV特色频道及体育频道,并为电视观众提供手机和电脑看电视的新路径,意味着掌上移动电视时代的来临。 贝尔9月10日斥资13亿元收购加拿大最大私营广播公司CTV电视网络,重组加拿大媒体结构。目前,贝尔收购CTV还在审批当中,具体细节将于2011年 完成。
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表示,正在计划推出新的FiOS电视服务,该电视服务允许苹果iPad平板机用户直接收看电视直播节目。Verizon在8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将会很快推出一款全新的苹果iPad应用,这一应用将会对苹果iPad进行全面的扩展。
按 照Verizon的计划,FiOS电视服务客户将能够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通过苹果iPad进行电视节目的直播收看,另外视频和电影的点播服务也将提供。目 前Verizon 正在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以及时代华纳等公司进行谈判,希望能够尽快的将旗下的电视节目引入到苹果iPad平台上。
如今,全球一些国家的很多电视台可以在苹果手机(iPhone)系统直播,全球的iPhone及iPad touch用户均可从苹果应用商店(appstore)下载电视台客户端,收看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播出的电视新闻频道。
全球的苹果手机(iPhone)及iPad touch用户已经覆盖80多个国家,超过9000万用户。据IDC今年5月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手机(iPhone)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16.1%的份额。因此,移动电视不再是遥不可及。
全球手机视频市场2013年将超20亿美元
调 研公司ABI的7月的调查数据显示,来自全球手机视频服务的营收预计到2013年将达到20亿美元以上,艾瑞网报导,在这一预测中,由ABI市调研公司所 指的视频服务包括苹果公司的iPhone 4的FaceTime、视频信息、视频分享、视频点播、视频下载以及"其它的"视频服务等。
据ABI公司的高级分析师马克‧比克尤表示:"尽管视频服务营收今年将仅仅会达到大约1.21亿美元,但这一增长速度是急剧上升的,预测在2015年前将持续加速增长。"





邮件正文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Hello:健康生活: 享受生命的惊奇

Hello:健康生活: 享受生命的惊奇 : 享受生命的惊奇 奥修分享   奥修分享   2016-08-31 钟爱的奥修:我才刚开始在寻找真理的实相,可否请你为我阐述一下真理、神、灵性和事实这四个词句的意义。    肯恩.琼斯:如果你才刚要开始寻找,...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