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技术创新是未来美国经济增长的关键 | 中文主页 | Chinese

技术创新是未来美国经济增长的关键

美国专利商标局局长戴维・卡普斯
图片来源: 美国商务部

美国专利商标局局长戴维・卡普斯

分享

相关文章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技术创新是美国经济未来增长的关键。奥巴马总统承诺将国内生产总值的3%用于科研,为创新产业提供了良机,也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科研投资。

美 国商务部负责知识产权的副部长、美国专利商标局局长戴维・卡普斯(David Kappos)8月26号在商务部少数族裔商业发展局(Minority Business Development Agency)在华盛顿举办的研讨会上说,美国产业新技术和产品服务的诞生,都离不开科研创新,美国二战以来的经济增长有75%来自产业创新和技术革新。 1990年到2007年,创新产业的工资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5倍。他鼓励少数族裔和小型商业积极创新,并称技术创新是国家经济未来发展的关键。

卡普斯说,奥巴马总统决心鼓励技术创新,帮助国家经济恢复往日的增长速度。

他说:"奥巴马总统承诺将国内生产总值的3%用于研发,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一笔科研与技术创新投资。"

商务部少数族裔商业发展局副局长卡斯蒂略(Alejandra Castillo)说,政府的政策就是扶植美国企业创新,为美国经济复苏注入新的活力。

她说:"奥巴马总统对此理解很深。他最近在广播讲话中说,只有建立新的基础,才能再次发挥美国人民巨大的创造力。只要出台政策,就能发挥这种潜能,激发创新与独创热情,而创新与独创力正是美国民众的主要特性和成功秘诀。"

卡普斯称赞移民和少数族裔是技术创新的生力军,为交通和汽车产业的技术革新做出过重大贡献,交通红绿灯第一项专利就属于少数族裔,国家今天的生物医学产业,也是少数族裔的杰出贡献。

*设计专利*

他说,专利是技术革新成果与经济效益的重要保证。专利涵盖范围很广,不仅限于技术发明。他举例说,日前他颁发的第60万项专利,是GoalO太阳能充电器专利,拥有人是罗伯特・沃克曼(Robert Workman),但太阳能充电技术并不是他发明的。

他 说:"沃克曼获得的专利,其实与太阳能充电技术无关,而是充电器的风格化设计。沃克曼将现有太阳能充电技术压缩成手提箱形状,并申请了专利。很少美国人知 道,他们能为有用的风格和设计申请专利。如果沃克曼本人不知道能为自己的设计申请专利的话,其公司创造的九百个就业今天可能就不存在。"

专利还是美国企业在海外市场竞争的关键。卡普斯说,美国专利商标局鼓励少数族裔和小型商业申请专利或者临时专利(provisional patent),并提供申请费用优惠。

Link: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00826-Innovation-Protected-by-Patent-Key-to-American-Future-Growth-101598563.html (via shareaholic)





邮件正文

博客 http://zgys.spaces.live.com/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呼吸的力量:如何通过正确呼吸改善健康

  呼吸的力量:如何通过正确呼吸改善健康 1 帖子原文 Chris Boettcher  克里斯·博彻 @chrisboettcher9 https://x.com/chrisboettcher9/status/1783446881420374245 You take about...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