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学者: “仇富”是港现存深层次矛盾 香港传媒近期不断提出,社会正弥漫着一股“仇富”(或称“反商”)情绪,是低下层市民敌视富豪?还是富商们挑起事端呢?学者认为,这也是香港现存的深层次矛盾之一。

学者: "仇富"是港现存深层次矛盾

(2010-09-04)

早报导读
● 易锐民 报道香港特派员
  香港传媒近期不断提出,社会正弥漫着一股"仇富"(或称"反商")情绪,是低下层市民敌视富豪?还是富商们挑起事端呢?学者认为,这也是香港现存的深层次矛盾之一。
田北俊:
港府吝啬成性造成
  自由党前主席田北俊出人意表地在港报撰文指出,香港近期之所以出现"反商情绪",贫富悬殊又加剧,全因港府孤寒(吝啬)成性造成的。
  他形容,港府好像一名坐拥万亿(港元)身家的亿万富豪,但性格则一毛不拔,导致弱势社群被忽略的情况严重,令人匪夷所思。
  他忆述,在1998年至2008年担任自由党主席期间,一直相信港府,导致自由党倾向保守,跟"民生派政党"(即主张改善民生的政党)对着干,使自由党在直选时流失不少票数。
  "直至看到(港府)储备几乎年年创新高,才揭破政府一直靠吓,误导我和市民。"
  他又称,香港商界一直尽本份做生意、缴税、创造就业、推动经济发展,港府应该用这些税收扶贫,但它却只顾累积储备,结果使市民怨气无处宣泄,形成"反商情绪",使商界被"屈食死猫"(冤枉)。

Link: http://www.zaobao.com/zg/zg100904_006.shtml (via shareaholic)





邮件正文

博客 http://zgys.spaces.live.com/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燃烧的沉默:司美格鲁肽GLP-1药物全方位抗击慢性炎症

  燃烧的沉默:司美格鲁肽GLP-1药物全方位抗击慢性炎症 1  帖子原文 Dr.Wang @HotmailfromSH https://x.com/HotmailfromSH/status/1783086498545565818 「燃烧的沉默:司美格鲁肽GLP-1药物全方位抗击...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