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互联网之父丹麦领奖 疾呼关注网络危机

互联网创始人、英国科学家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爵士。
互联网之父丹麦领奖 疾呼关注网络危机
现年55岁的互联网创始人、英国科学家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爵士,日前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接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物理和自然科学领域的杰出贡献奖——"尼尔斯•玻尔(Niels Bohr)金奖"。 在他访丹期间,他接受了丹麦大报《贝林时报》网站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研究互联网的人太少了,他警告说,互联网存在着瘫痪的危险。
他 说,目前的互联网存在瘫痪的危险,因为它变得不稳定。他认为研究互联网的人太少了,我们不知道互联网到底是如何运行的,这将导致我们突然面临一个无法预知 的发展境地中。互联网是一个庞大的系统,上面有上千亿个网页,和人脑的神经系统相差无几。然而大脑研究者上千,而网络研究就没有那么多人了。
这 位互联网之父同时认为,社会关系网,比如Facebook可能会危及互联网的存在。他说:"越来越多的社会网络和网上股票投资的结合很可能增加了风险。它 可能造成不可预见的雪球效应,从而导致原本健康的公司突然倒闭——仅仅因为所有投资者都通过公共咨询渠道,追寻着同样的投资轨迹。"
蒂姆•伯纳斯-李小传
出 生于英国伦敦的蒂姆•伯纳斯-李爵士,是万维网的创立者,现为麻省理工学院教授。1990年12月25日,他在比利时科学家罗伯特•卡里奥(Robert Cailliau)与CERN(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一名年轻学生的帮助下,成功地通过Internet实现了HTTP代理与服务器的第一次通讯。他在 1994年创立了监视万维网发展的"万维网联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W3C)并担任主席。该联盟总部位于麻省理工学院。
2004年7月16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册封他为第二等高级英帝国勋爵士。 2005年1月27日,因他的成就和他最典型的英国特征("羞怯、决心、敏锐的幽默感和适应性")而提名为2004年最伟大的英国人。2009年4月,他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被任命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今年3月12日被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他目前与妻子和两个孩子住在美国波士顿。
伯纳斯-李爵士曾表示,一个国家对其国民公开数据的意愿以及一个国家对互联网的中立态度和言论自由同样重要。

Link: http://www.epochtimes.com/gb/10/9/21/n3031477.htm (via shareaholic)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呼吸的力量:如何通过正确呼吸改善健康

  呼吸的力量:如何通过正确呼吸改善健康 1 帖子原文 Chris Boettcher  克里斯·博彻 @chrisboettcher9 https://x.com/chrisboettcher9/status/1783446881420374245 You take about...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