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给汽车插上翅膀 实现飞车梦想 | 中文主页 | Chinese

给汽车插上翅膀 实现飞车梦想

特拉福吉亚飞机公司的试验概念车
图片来源: 特拉福吉亚飞机公司

特拉福吉亚飞机公司的试验概念车"Transition"

分享

既能在路上跑又能在天上飞的交通工具多少年来都只能在科幻电影里看到。不过,先进的科技却为这样的交通工具敞开了大门,让它在现实世界中得以实现。不仅如此,这种既能飞又能跑的飞车最早将在明年投入市场。

*为偏远地区居民服务*

赛因特
美国之音
赛因特
飞行员赛因特(Steve Saint)来自一个飞行员家庭。他的父亲曾经是一名在南美洲偏远地区从事冒险飞行的飞行员,赛因特童年的大部分时间就是在那里度过的。

他说:"我从小在厄瓜多尔的亚马逊雨林长大,那里根本没有道路,在那里你如果不会飞行,那真是死路一条。"

赛因特是一家叫作"原住民科技与教育中心"的公司的创办人。这家公司专门为偏远地区缺乏科学技术的居民提供服务。

为了进出那些堪称地球上最险峻的地区,赛因特想到了仍处于人们想象中的老点子,那就是能飞的汽车。赛因特把自己发明的飞车称为"独行车(Maverick)"。

原住民科技与教育中心公司发明的独行车Maverick
原住民科技与教育中心公司
原住民科技与教育中心公司发明的独行车Maverick
他说:"说到底这是一台汽车,但同时也能飞行。要学会开着它飞行只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

"独行车"在一般的道路上每小时最快能行驶150公里。但当它展开翅膀,那翅膀看上去就像一个降落伞,它就能飞了,飞行高度可达100米,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65公里。

尽管无法飞得很高或很快,但是赛因特表示,"独行车"既能跑又能飞的功能却代表着飞车工业发展的大趋势。

他说:"我们的飞车主要是为偏远地区的居民提供服务,比如执行人道救援等任务。不过,我们也需要开发一个商业市场。"

*在美国有市场?*

安娜.蒂特理琪
美国之音
安娜.蒂特理琪
特拉福吉亚飞机公司(Terrafugia)的首席营运长安娜.蒂特理琪(Anna Dietrich)认为,他们公司的实验性概念飞车"Transition"在美国是有市场的。"Transition"的意思是"转换"。

蒂特理琪说:"我们想向人们展示的是:同是一辆车,既能在天上飞,也能在地上跑,而且能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收起翅膀,还能停放在自家的车库里。"

"Transition"还只是实验概念车,但在试飞过程中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原住民科技与教育中心"的"独行车"在试飞过程中也很成功。

*飞行爱好者兴趣不大*

这两种款式的飞车被很多人视为重大发明,标志着飞车走出人们的想像,进入高速公路和跑道。可是,也有一些飞行员和飞行爱好者对这些别出心裁的设计兴趣不大。

约翰.莫奈特(John Monnett)是索尼克斯飞机公司(Sonex Aircraft)的创始人。

他说:"飞车看上去绝不是一辆顺眼的汽车,而且也不可能成为真正高效的飞机。"

莫奈特的索尼克斯飞机公司正在开发电动的运动型飞机。他说,飞车的概念在技术上和造型上都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

莫奈特说:"这是一个新点子,时间将证明它是否可行。造飞机和造汽车的标准根本不同,当你把这两种东西混合起来时,你得到了什么?结果总是不伦不类。"

*取得了平衡?*

不过,特拉福吉亚飞机公司却不认同这样的观点。特拉福吉亚的首席营运长蒂特理琪说:"我觉得我们取得了一个平衡点,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因为飞车能让你做更多的事情,比一架飞机或一台汽车都强得多。"

蒂特理琪说,她的飞机公司在开发Transition飞车上已经进入下一阶段。第一批商用的Transition飞车预计将在大约18个月后交货,飞车正式上市的价格大概在20万美元左右。

Link: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00815-Flying-Cars-100726884.html (via shareaholic)





邮件正文

博客 http://zgys.spaces.live.com/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