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美国拆迁和大陆拆迁的本质区别

美国拆迁和大陆拆迁的本质区别

发表时间: 2010-09-25 23:08  

1。拆迁的范围差别:美国只有公共用地才有拆迁,房地产商的开发是没有拆迁权的,也就说政府建公用的公园可以拆迁,政府无权为给房地产商开发房子拆迁。而大陆是政府为房地产商拆迁。
2。拆迁的定价权完全相反,美国政府有权拆,无权定价,定价权在老百姓一方,也就是说政府有权拆,但老百姓有权定价;美国是由公民审判团定价,公民审判团 是由随即抽签产生的老百姓组成,由他们来裁定政府应该给老百姓多少钱。相反,大陆是政府有权拆,价格也是官府说了算,也就说你老百姓这个东西必须卖给我, 价格由我说了算。相当于你的车必须卖给我,价格由我说了算。这和明抢完全一样。
3。土地所有制完全相反,美国是土地民有制,老百姓可以自由买卖拥有土地,土地被分散到众多的民众手中,没有土地垄断问题。相反大陆是土地官有制,老百姓 没有一寸土地,土地被官僚垄断,垄断是万恶之源,垄断必然导致暴利,这就是大陆房价高,房地产暴利的根源。垄断是暴利之源。
4。建房开发权相反,美国民众拥有土地,也拥有土地开发权;大陆老百姓不仅没有土地,也没有建房的开发权;开发权由官僚垄断。大陆老百姓现有所谓土地证, 其实是土地租用证,大陆老百姓在自己的祖国没有一寸土地,所有的土地都是从官府租来的,最长70年租期,所以大陆所有人最长70年都要被官府至少拆迁一 次。而且老百姓就是有土地租用证,也不能自己建房,比如不能把自己现有的旧房拆了,盖成30城高的楼房。开发商也没有土地开发权,所有建房权必须到官府那 里去购买。而官府是垄断的,所以大陆不仅土地官僚垄断,建房开发权也是官僚垄断,垄断是万恶之源,垄断必然导致暴利,垄断是暴利之源,这就是为什么收入只 有美国人几十分之一的大陆人,房价却高于美国的原因。这也就是很奇怪的大陆会有老旧破房等官府拆迁,因为老百姓自己不能拆迁自己的房子,更不能自己盖新 房。这些权力都要向垄断的官府购买的。

Link: http://www.kanzhongguo.com/node/369656 (via shareaholic)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补充剂中的二氧化硅:潜在的健康风险和替代方案 1 帖子原文Elliot Overton @EO_Nutrition https://x.com/EO_Nutrition/status/1783238974032478506 This ingredient is found...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