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85岁老年人比18岁年轻人快乐 | 中文主页 | Chinese

85岁老年人比18岁年轻人快乐

分享

一项研究发现,当人们活到85岁时,在生活中会感觉比18岁时还要快乐。

上了年纪似乎不是什么让人兴奋的事,可是最近一些研究发现,为老年人或者担心变老的人带来了好消息。

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到50岁以后,会变得更快乐,更少忧虑。事实上,研究人员说,当人活到85岁时,对于生活的感受,比18岁时还快乐。

这个发现来自对美国34万名成年人的调查。盖洛普民调机构2008年通过电话对他们进行询问。当时,这些接受调查的人年龄是18岁到85岁之间。

研究人员询问他们情绪,例如快乐、悲伤和忧虑。他们询问有关心理或情绪压抑的问题。

纽约的斯托尼布鲁克大学精神病学及行为科学系的亚瑟・史东教授负责主持这项研究。他的研究小组发现,22岁至25岁的成年人感受到的压力最大。

他们还发现,到50岁时,人们感到的压力会锐减。

最年轻的成年人以及70岁出头的人,快乐程度最高。负面情绪最少的是70多岁和80多岁的人。

这项研究还显示,男女随着年龄增长,有同样的感情模式。但是,女性不论在哪一个年龄段,都比男性更多地感到悲伤、压力和忧虑。

研究人员说,他们不知道,为什么人们会越老越快乐。有一个推论是,人们年纪越大,越会为所拥有的东西感恩,越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他们也不大花时间去想那些不愉快的经验。

史东教授说,情绪模式可能和人们观察世界角度的变化有关,甚至可能和大脑的化学变化有关。

研究人员还考虑了其它可能发生影响的因素,例如家里有小孩子、失业、单身,等等。但他们发现,这些因素并不能影响与年龄有关的快乐和幸福程度。

Link: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00903-HEALTH-REPORT-102177659.html (via shareaholic)





邮件正文

博客 http://zgys.spaces.live.com/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燃烧的沉默:司美格鲁肽GLP-1药物全方位抗击慢性炎症

  燃烧的沉默:司美格鲁肽GLP-1药物全方位抗击慢性炎症 1  帖子原文 Dr.Wang @HotmailfromSH https://x.com/HotmailfromSH/status/1783086498545565818 「燃烧的沉默:司美格鲁肽GLP-1药物全方位抗击...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