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24年7月3日星期三

高脂饮食的转变:将肉类摄入量增加 50%

 高脂饮食的转变:将肉类摄入量增加 50%

在过去的 6 个月里,我改变了饮食方式,专注于高脂肪肉类和减少碳水化合物。这种调整使我感觉精力充沛,生活质量显著提升。以下是我在饮食中所做的具体改变和获得的益处。

饮食调整策略

  1. 增加高脂肪肉类的摄入 我将肉类摄入量增加了 50%,特别注重高脂肪部分。比如,每次用餐前我会先吃掉所有的烤鸡皮,选择25%的肥猪肉,而不是5%的瘦牛肉。这些改变使我能够获得更多的优质脂肪 。

  2. 选择真正的动物脂肪 我完全用天然动物脂肪取代了其他加工脂肪。烹饪时我只用真正的黄油、猪油,添加浓奶油、全脂牛奶和酸奶。这些脂肪不仅提供了更好的营养,也让食物更美味 。

  3. 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我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减少了 75%。糖的摄入也尽量减少。我现在将碳水化合物视为零食而不是主食,例如,从原来的6个烤土豆减少到2个,三明治也只吃一轮面包 。

饮食调整的益处

  1. 能量水平显著提升 增加高脂肪食物的摄入使我的能量水平更加稳定,减少了饥饿感和精力下降的现象。我现在感觉自己像个国王,精力充沛,能够高效地完成工作和日常任务 。

  2. 饮食更加满足感 高脂肪饮食带来的饱腹感更强,减少了对零食的渴望。我更能专注于高质量的饮食,而不是被频繁的饥饿感干扰 。

  3. 体重和体脂管理 尽管摄入了更多的脂肪,我的体重和体脂管理更加有效。这可能归因于碳水化合物的减少和更高的代谢效率 。

  4. 消化健康改善 天然脂肪和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有助于改善我的消化系统功能,减少了肠胃不适的问题 。

实践中的技巧

  1. 选择优质肉类 优先选择草饲、无抗生素的高脂肪肉类。这样的肉类不仅营养丰富,口感也更好 。

  2. 替换加工脂肪 避免人造黄油和植物油,改用天然的动物脂肪来烹饪和调味。这些脂肪提供了更健康的脂肪酸构成 。

  3. 控制碳水化合物 逐步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尤其是精制糖和淀粉。可以选择更低碳的蔬菜和水果作为替代 。

  4. 持续观察和调整 根据身体的反应调整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比例,找到最适合自己需求的平衡点 。

总结

通过增加高脂肪肉类的摄入量和减少碳水化合物,我在过去 6 个月中获得了显著的健康改善。这种饮食方式不仅使我感觉更加充实,还提高了我的能量水平和整体生活质量。选择优质的高脂肪肉类和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是实现这一转变的关键。


参考文献

  1. Taubes, G. (2016). "The Case Against Sugar." Knopf.陶布斯,G.(2016)。 “反对糖的案例”。克诺夫。

  2. Volek, J. S., & Phinney, S. D. (2011). "The Art and Science of Low Carbohydrate Living." Beyond Obesity LLC.沃莱克,J.S. 和菲尼,S.D. (2011)。 “低碳水化合物生活的艺术与科学。”超越肥胖有限责任公司。

  3. Phinney, S. D., & Volek, J. S. (2012). "The Art and Science of Low Carbohydrate Performance." Beyond Obesity LLC.Phinney, S.D. 和 Volek, J.S. (2012)。 “低碳水化合物表现的艺术与科学。”超越肥胖有限责任公司。

  4. Nuttall, F. Q., & Gannon, M. C. (2004). "Metabolic Effects of a Low-Carbohydrate Diet." Metabolism.Nuttall, F. Q. 和 Gannon, M. C. (2004)。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代谢影响。”代谢。

  5. Ludwig, D. S., & Willett, W. C. (2013). "Three Daily Servings of Reduced-Fat Milk: An Evidence-Based Recommendation?" JAMA Pediatrics.路德维希,D.S. 和威利特,W.C. (2013)。 “每日三份低脂牛奶:基于证据的建议?” 《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

  6. Feinman, R. D., & Fine, E. J. (2007). "A calorie is a calorie" violates the second law of thermodynamics." Nutrition Journal.Feinman, R. D. 和 Fine, E. J. (2007)。 “一卡路里就是一卡路里”违反了热力学第二定律。”营养杂志。

  7. Ebbeling, C. B., Feldman, H. A., & Klein, G. L. (2012). "Effects of dietary composition on energy expenditure during weight-loss maintenance." JAMA.Ebbeling, C. B.、Feldman, H. A. 和 Klein, G. L. (2012)。 “膳食成分对减肥维持过程中能量消耗的影响。”贾马。

  8. Yancy, W. S., Jr., et al. (2004). "A low-carbohydrate, ketogenic diet versus a low-fat diet to treat obesity and hyperlipidemia." 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Yancy,W.S.,Jr.,等人。 (2004)。 “低碳水化合物、生酮饮食与低脂肪饮食治疗肥胖和高脂血症。”内科医学年鉴。

  9. Noakes, T., & Sboros, M. (2017). "Lore of Nutrition." Penguin Books South Africa.诺克斯,T. 和斯博罗斯,M. (2017)。 《营养学》。南非企鹅图书公司。

  10. Taubes, G. (2007). "Good Calories, Bad Calories." Knopf.陶布斯,G.(2007)。 “好的卡路里,坏的卡路里。”克诺夫。

4o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只有 1% 的人知道的秘密:用 10 个冥想手印释放疯狂力量和能力

  只有 1% 的人知道的秘密:用 10 个冥想手印释放疯狂力量和能力 教授 @SIGMAPROFESSOR https://x.com/SIGMAPROFESSOR/status/1809592219889696865 冥想手印(Mudra)是指通过特定手势引导意识和能量,以在...

热门博文

长者精神健康系列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