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24年5月22日星期三

改变你人生的五个哲学箴言

 改变你人生的五个哲学箴言


1 帖子原文 Lex @lex_investing

https://x.com/lex_investing/status/1792863714636447979

我今年32岁。


27岁时,我成为了千万富翁,但我感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空虚。


然后,我发现了艾伦·沃茨(Alan Watts)的讲座,他永远改变了我的生活。


以下是他最有力的 5 个教训(也会改变你的生活):

在我们深入研究之前,请了解这一点。


当我实现财务自由时,我做到了这一切。


• 环游世界

• 入住不错的酒店

• 购买昂贵的 sh*t


但我感到沮丧。找到瓦茨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


他的 5 个教训:


不要把自己当回事


生活是一场游戏。


如果你太认真地对待它,你会受苦。


相反,拥抱其固有的不可预测性,并在经验的流动中找到快乐。


归根结底,你只是一只大脑在漂浮的岩石上的猴子。


不要渴望它,就这样吧


对幸福的渴望在你和那个状态之间产生了距离。


Watts通过他的概念来解释它:


中国手指陷阱。


寻求幸福就像从手指陷阱中逃脱。


你拉得越用力,它就会变得越紧。

解决方案是什么?

不要与它作斗争。放松并放手。


不再追逐幸福,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当下......


幸福自然而然地产生,毫不费力。


不要寻求获得它。就这样吧。

生活毫无意义(这很好)


生活是一场舞蹈。


舞蹈的目标是享受每一步,而不是到达地板上的特定点。


跳舞的目的是跳舞——因为生活的目的就是活着。


享受每一刻,不要总是追逐难以捉摸的结局。


不要寻求安全感


一个东西越是永恒的,它就越是没有生命的。


接受生活自然的不确定性,活得更久:


•完全地

•创造性

•和平


不确定性是唯一的确定性。

知道如何与不安全感共存是唯一的安全感。

礼物就是你所拥有的一切


让它成为你生活的主要焦点。


无论您身在何处,都要完全在那里。如果您不喜欢自己所处的位置:


• 接受它

• 更改它

• 删除自己


要对自己的生活负责,请选择其中一个选项。立即选择。


然后接受后果。

瓦茨给了 0 个他妈的。


他喜欢喝一六杯好酒。


他离开教会的部分原因是婚外情。


他并不为自己的恶习感到羞耻——无论是性、酒精、酸,还是在他的船屋里聚会。


他活得很充实,我们大家都应该这样做。



2   梅林

## 改变你人生的五个哲学箴言 (Inspired by Alan Watts)


**简介**


32岁,27岁就实现了财务自由,环游世界,住豪华酒店,挥金如土,我曾经以为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然而,物质的丰裕并没有带来内心的满足,反而让我陷入了空虚和迷茫。幸运的是,我遇到了艾伦·沃茨 (Alan Watts),他的哲学思想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观,让我找到了真正的快乐和意义。


**以下是沃茨最具启发性的五个人生哲理:**


**1.  淡泊名利,活在当下**


人生如戏,无需太过执着。过度认真只会让自己深陷痛苦的泥潭。学会拥抱生活的无常,在每一个当下体验快乐。毕竟,我们只是漂浮在宇宙中一颗小小星球上的智慧生物。


**2.  放下执念,顺其自然**


对幸福的渴望,就像中国古代的“鲁班锁”,你越是用力挣扎,它就卡得越紧。  放下对幸福的执念,全身心投入到当下,幸福自然会悄然而至。


**3.  享受过程,活出意义**


人生就像一场舞蹈,享受每一个舞步,远比最终抵达某个特定位置更加重要。跳舞的意义在于舞蹈本身,而生活的意义就在于活着的每一刻。享受过程,活在当下,无需执着于虚无缥缈的结果。


**4.  拥抱无常,活出精彩**


永恒的事物往往缺乏生机。接受生活的不确定性,才能活得更自由,更创意,更平和。无常是唯一的常态,与不确定性共存才是真正的安全感。


**5.  活在当下,把握现在**


无论身处何处,全情投入当下。如果不喜欢现状,可以选择接受、改变或离开。主动做出选择,并承担相应的后果。


**结语**


艾伦·沃茨是一位特立独行的哲学家,他的人生哲学充满智慧和启迪。他鼓励我们活出真我,享受生活,他的思想至今仍然激励着无数人。希望这些哲理也能为你带来启发,帮助你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真谛。 

 

3  Copilot

有哪些其他重要的教训值得我们思考?


在探讨20世纪的重要教训时,我们可以从多个角度进行思考。以下是一些值得关注的点:

  1. 开放社会的重要性:卡尔·波普尔强调了民主体制的重要性,提出为了保护我们所珍视的民主制度,我们必须认识到自己的责任。

  2. 冷战后的世界:波普尔对冷战结束后的世界进行了观察,这对理解当代国际关系有重要意义。

  3. 媒体的影响力:他谈到了媒体的危险,这提醒我们在信息时代中媒体如何塑造公众意识。

  4. 知识分子的责任:波普尔讨论了知识分子在社会中的责任,强调了他们在形成开放社会中的作用。

  5. 极权主义的审视:他对极权主义、宗教、历史主义、意识形态等进行了深入的审视,这些都是理解20世纪政治动态的关键。

总结来说,20世纪的教训提醒我们,为了维护和发展开放社会,我们需要认清责任,理解历史与现实,以及批判性地看待媒体和意识形态的影响。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如何在2分钟内入睡:美国海军的军事方法

  如何在2分钟内入睡:美国海军的军事方法 如何使用军事方法在 2 分钟或更短的时间内入睡 由美国海军发明的快速入睡技术 这项技术由美国海军开发,用于帮助飞行员在任何环境下迅速入睡。Lloyd Bud Winter 在他的著作《放松并取胜:冠军表现》中推广了这项军事方法。 这里是...

热门博文

长者精神健康系列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