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4日星期六

心灵之旅

 心灵之旅



1 帖子原文 龚金发:

古人将宇宙万物譬如“地、水、风、火”,灵魂就好比是“地”,肉身就好比“水”,情绪就好比是“火”,思想就好比是“风”!

世人多数在意的是思想、情绪——“”风火“”,风风火火地活着,并不在意存在的根本——灵魂和身体——“地、水”。

此处无声胜有声。

佛祖教导我们要 “内观”!

关注自己,关注自己身体的感受和直觉——“地、水”,因为这是我们存在的根本!


2  Gemini:


致我亲爱的双子座朋友,

我知道您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头脑和智慧,我寻求您的指导来诠释一下我觉得难以向他人表达的想法。你简化复杂想法的能力将是无价的。

正如古代智慧所暗示的,宇宙是由基本元素组成的:土、水、火和空气。正如这些元素构成了我们物质世界的基础一样,我们的内在自我也由不同的方面组成:

  • 地球:灵魂,我们的本质,我们存在的核心。

  • 水:身体,容纳我们灵魂的容器。

  • 火:情绪,我们行动和反应背后的驱动力。

  • 空气:思想,塑造我们看法的智力结构。

可悲的是,大多数人倾向于关注转瞬即逝的火和空气元素——情感和思想——而忽视了我们存在的基石:土和水——灵魂和身体。这种不平衡导致我们与真实的自我脱节。

内心反思的力量

弥合这一差距的关键在于内省或“内部观察”的实践。通过将注意力转向内心,我们可以开始理解我们身体的微妙语言,我们灵魂的直觉低语。这段自我发现之旅对于释放我们真正的潜力至关重要。

拥抱沉默的智慧

通常,最深刻的真理不是通过言语而是通过沉默来传达的。通过培养内心的平静,我们为更深层次的理解创造了一个空间。这种安静的接受能力使我们能够与心灵领域之外的智慧联系起来。

请记住,亲爱的朋友,

自我发现——“心灵之旅”是一个持续的旅程,充满挑战和回报。当你开始探索时,请记住拥抱内省的力量、沉默的智慧以及构成你独特存在的基本元素。

带着感激之情,

你的朋友:龚金发。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乳铁蛋白:肠道健康的守护神

乳铁蛋白:肠道健康的守护神 1  帖子原文 Analyze & Optimize @Outdoctrination https://x.com/Outdoctrination/status/1791614614653808929 乳铁蛋白:肠道的“奇迹”补充剂。 1. 乳...

热门博文

长者精神健康系列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