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星期日

利用ChatGPT4高效学习指南:初学者速成秘籍

 利用ChatGPT4高效学习指南:初学者速成秘籍


1  帖子原文 Bishal Nandi @LearnWithBishal

Copy and paste these ChatGPT prompts to finish hours of work in seconds:


[🔖10/10 would Bookmark]

复制并粘贴这些 ChatGPT 提示即可在几秒钟内完成几个小时的工作:


[ 🔖 10/10 会添加书签]

✋🏿 1. 使用第一原理思维框架解决难题:


 🟢 提示:“我在学习 [插入主题] 时遇到困难。

 🟢 通过使用第一性原理思维帮助我更好地理解它。


✋🏿 2. 学习和发展任何新技能


 🟢 提示:“我想学习/提高[插入技能]。

 🟢 我是一个完全的初学者。

 🟢 创建一个 30 天的学习计划,帮助像我这样的初学者学习和提高这项技能。


✋🏿 3. 使用故事和隐喻来帮助您更好地记住事情:


 🟢 提示:“我目前正在学习[插入主题]。

 🟢 将本主题的关键经验转化为引人入胜的内容故事和隐喻来帮助我记忆。


✋🏿 4. 请求 ChatGPT 帮助您更好地使用 ChatGPT


 🟢 提示:“创建使用 ChatGPT 的初学者指南。

 🟢 指南应该讨论提示、启动和角色。举个例子也很好。请记住,指南应简短,不要超过 400 字。


✋🏿 5. 按照 80/20 原则加速学习:


 🟢 提示:“我想了解[插入主题]。

 🟢 确定并分享从该主题中学到的最重要的 20%,这将帮助我理解其中的 80%。”


2  Gemini


利用ChatGPT4高效学习指南:初学者速成秘籍

简介

ChatGPT4作为一款强大的语言模型,拥有超强的学习和处理信息的能力。通过合理地使用ChatGPT4,我们可以大幅提升学习效率,快速掌握新技能和知识。本文将介绍五个实用的ChatGPT4提示,帮助初学者快速入门,高效学习。

1. 使用第一原理思维框架解决难题

提示:“我在学习 [插入主题] 时遇到困难。通过使用第一性原理思维帮助我更好地理解它。”

示例:

我在学习微积分时遇到困难,特别是在理解极限的概念方面。请使用第一性原理思维帮助我理解极限的本质。

ChatGPT4会做什么:

  • 分析问题并将其分解为基本要素。

  • 识别与问题相关的关键原理和定律。

  • 从基础知识出发,逐步构建理解。

  • 使用图表、例子等方式进行解释,使内容更加易懂。

2. 学习和发展任何新技能

提示:“我想学习/提高[插入技能]。我是一个完全的初学者。创建一个小计划,帮助像我这样的初学者学习和提高这项技能。”

示例:

我想学习编程,但我没有任何编程经验。请为我创建一个30天的学习计划,帮助我入门编程。

ChatGPT4会做什么:

  • 根据您的学习目标和水平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计划。

  • 推荐合适的学习资源和教材。

  • 提供学习技巧和建议。

  • 跟踪您的学习进度并提供反馈。

3. 使用故事和隐喻来帮助您更好地记住事情

提示:“我目前正在学习[插入主题]。将本主题的关键经验转化为引人入胜的内容故事和隐喻来帮助我记忆。”

示例:

我正在学习历史,但很难记住所有事件和人物。请将美国内战的关键事件转化为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

ChatGPT4会做什么:

  • 将复杂的概念和信息转化为易于理解的故事和隐喻。

  • 使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人物,使故事更加吸引人。

  • 将故事与现实世界联系起来,帮助您更好地记忆。

4. 请求ChatGPT4帮助您更好地使用ChatGPT4

提示:“创建使用 ChatGPT 的初学者指南。指南应该讨论提示、启动和角色。举个例子也很好。请记住,指南应简短,不要超过 400 字。”

示例:

我想更好地使用ChatGPT4,但不知道如何开始。请为我创建一个初学者指南。

ChatGPT4会做什么:

  • 提供使用ChatGPT4的基本指南。

  • 解释提示、启动和角色的概念。

  • 提供使用ChatGPT4的示例。

  • 指导初学者如何有效地使用ChatGPT4。

5. 按照 80/20 原则加速学习

提示:“我想了解[插入主题]。确定并分享从该主题中学到的最重要的 20%,这将帮助我理解其中的 80%。”

示例:

我想了解经济学,但没有时间学习所有内容。请分享经济学中最重要的一些概念和原则。

ChatGPT4会做什么:

  • 识别主题中最核心的20%内容。

  • 对这些内容进行详细的解释和说明。

  • 提供额外的学习资源,帮助您深入学习。

总结

ChatGPT4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可以帮助您高效学习和掌握新技能。通过合理地使用ChatGPT4,您可以节省时间和精力,更快地实现您的学习目标。

额外提示:

  • 使用ChatGPT4之前,请先明确您的学习目标和需求。

  • 丰富您的提示信息,使ChatGPT4更好地理解您的需求。

  • 善于利用ChatGPT4提供的各种功能和资源。

  • 结合其他学习方法,例如阅读、练习和讨论,以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希望这份指南能帮助您充分利用ChatGPT4的强大功能,在学习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Ave Maria - Gounod/Bach - Meditation - Violin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