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死刑是愚蠢的

死刑是愚蠢的

奥修分享 奥修分享 2016-08-02

翻译:(字幕不准)



死刑证明了人类在退化、人性的衰退,死刑显示出人类仍旧处于蛮荒时代,如果我们还在使用死刑,那就表明文明还没有成为现实。

死刑是愚蠢的,你必须从所有的方面去观察它才能了解为什么如此愚蠢的东西却会在所有的文明、文化、国家、民族中持续至今,甚至在一些国家,死刑曾经被删去,却又重新实施了;而在一些其他的国家,死刑变成了在坐牢,坐牢是比死刑更愚蠢的,因为至少在一个片刻中死去比在五六十年中慢慢死去要好一些,这种改变反而使我们的文明更加的惨无人道、黑暗、无意识。

第一件需要被记住的是,死刑不是一种真正的惩罚。因为如果你不能把生命看做是赐予,你就不能把死亡看做一种惩罚,这是一个很简单的的逻辑,不可能有其他的可能性了。

如果你不能够给予人们生命,你又有什么权力去夺走他们的生命。人们就是这样言行不一致的,他谈论着文明,但他不是文明的。死刑就是一个很明显的证明。

这就是这个残暴的社会的规则: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如果在一个野蛮的社会里,你砍掉了一个人的一只手,这是很简单的法则,你的一只手也应该被砍掉。死刑和它是一个意思:以眼还眼。如果一个人被认为谋杀了另一个人,他也应该被谋杀。

但是这看起来很奇怪,如果杀人是犯罪,那么你怎么可以以社会的名义去犯同样的罪?原本是一个人被谋杀了,现在是两个人被谋杀了。而且我们甚至还不确定是这个人谋杀了另一个人,因为要证明一桩谋杀案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如果谋杀是错的,那么无论是个人还是社会的谋杀,都没有什么不同。杀人就是犯罪。死刑也是犯罪。我甚至不把这叫做死刑,它是罪行。

如此一来,你就可以看到死刑的真相,这其实是一场报复。如果一个人不遵循社会的规则,社会就会报复他,社会就准备好了要去杀他。但是当一个人杀了人,没有人操心他,杀人显示出这个人有心理上的疾病,与坐牢或处死相比,他更应该被送进疗养院。


奥修语录:


071当你渴望一个女人或男人时,发生了什么?你的一半在渴求你的另一半,而你却在渴求外在的另一方,你们可以相遇片刻,但是你会再次孤单,因为外在世界没有永恒的聚会,性注定只是暂时的,因为另一方毕竟是另一方。


072当你是一个整体的时候,你就会有爱。


073自然的存在不依靠任何法律,它有其自身的内在规律,但那不是些由人类来通过的法律,它不需要你的审判。


074人是愚蠢的,因为他自以为是。


075要听每一个人的话,但是永远都要做你自己的事。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癌症患者自然疗法:真相与误区

  癌症患者自然疗法:真相与误区 healthbot @thehealthb0t https://x.com/thehealthb0t/status/1785126164710957495 Cancer patient tells how he treats his cancer...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