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享受当下的片刻

享受当下的片刻

享受当下的片刻

奥修分享 奥修分享 2016-08-24
钟爱的奥修:当你手指指向月亮的时候,你说:「当今的男人必须变得更有男子气慨。」什么是男子气概?
  
普连.阿奴巴瓦:男子气慨和女性气质一样有两种方向。其中一种男子气慨的头脑是攻击、暴力和破坏倾向的。长久以来,男人也都因为比较倾向如此,所以整个人类受到很大的迫害;而也因为男人负向性的男子气慨,导致女人为了要配合男人也变得比较倾向负向性的女性特质;女人如果不这样做的话,那男女中间裂缝的缝口就会大到无法联系。因此,当女人是无气力、无感觉和漠不关心时,负向性质的男人就会和这样的女人结合一起。
  
事情有负,就有正,不可能仅有负面,就好像祸中有福,否极会泰来;黑夜之后紧接着就是黎明。因此,男女特性也是有其正面向的。
  
正向的男子气慨是主动,富有创造力和有一颗冒险的心,这和负向的特质是一样的能量,只是运用在不同的层面上,负向男子气慨的头脑会破坏,而正向的却会创造。破坏和创造并非不同的两件事,它们是同一能量的两面——同样的能量可以变成只有攻击性,或具有创造力。
  
当能量由攻击能量变成采取主动时,它就是很美的一件事,当暴力变成对生命的冒险,以及对新的、未知的探索的能量时,那它就非常地有益。
  
女性特质的状况也是一样:无气力是负向的,接受性是正向的,它们看起来非常相像。
  
你需要有非常精准的眼睛才能洞穿这两者的差别。接受性是欢迎、是等待、是祈祷,它是主人、是子宫;无气力则是纯然地沈闷、死寂和没有希望,总觉得没有什么事情可等待、期待,没有什么事情会发生,于是你落入无感觉和漠不关心。而无感觉和漠不关心是毒药。
  
同样的能量可以转变成漠不关心也可以转换成超然的态度,如此一来,事情就会有不同的味道。漠不关心看起来和超然的心态很相似,但却不同;漠不关心是一点兴趣也没有,超然则不一样,它有着很大且绝对热烈的兴趣,但它却不会留恋、依附。事情来的时候,它享受当下的片刻,当事情消失:就好像所有的事物都一定会有消失、离去的时候,那他就放手,这就是超然。
  
没有感觉是一种负向的形态,它就好像一堆烂泥巴——没有生机、没有茂盛,没有开花;但同样的能量却可变成一座能量巨大的池水,这池水哪里也不去,什么事也不做,但却不断地累积,累积再累积。
  
科学家们说在到达某一个点时,量的改变会变为质的改变.,加热到摄氏一百度,水就会沸腾、蒸发,甚至九十九度的高温,它都还不能蒸发,但只要再增加一度,水就会做一个巨大的「跳」。
  
正向的女性特质不会是无感觉的状态,它就好像一座能量巨大的池水,当这能量不断地聚集、累积时,它本身就会经历很多质上的改变。
  
一个男人,如果真正具有男子气慨,他必须冒险、有创造力,而且尽可能地在生命中主动、积极前进而一个真正的女人,必须是男人身后的能量大池,好让他在冒险的过程中能有能源不断地供应,这些能量会不断啓发冒险的灵感,于是这冒险会产生诗篇,而且冒险的灵魂可以放松地躺在女人旳怀抱里,重新获得生命能源的补充、再次恢复活力的靑春。
  
男人和女人一起正向地往前迈进,就是完整的一体。真正的夫妻——真正的夫妻是很少有的——是两个人正向性的相互结合。百分之九十九的夫妻是负向性的结合,所以这世界才会有这么多的不幸和痛苦。
  
我再次强调:男人必须具备正向的男子气慨,女人必须具备正向的女性特质。这样结合的共同生活就是静心,就是很棒的冒险。于是每天的生活会充满惊奇、会是一场两极的舞蹈,他们彼此互相帮忙,互相滋润。
  
男人独自一人无法行走太远;女人独自一人也将只是一池没有动力的湖水。两人若在一起就会互相补充、支持,这份支持是平等的,并没有谁高或谁低;即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地位较高,他们是相互的。结合一起,他们就会是完整的一体,他们会创造出不同于单独个体所能创造出的神圣。
  
那也就是为什么耶稣和佛陀看起来稍逊于克里虚那,原因就在于他们是单独的,克里虚那比较完整。因此,在印度,人们认为克里虚那是神完美的再生;佛陀、耶稣和马哈维亚只是神部分的显化。克里虚那本身是完整的。
  
另外还有一件事要提醒大家,如果男人和女人的结合只是外表上的结合,那它将不会很重要;它同时应该是每个男人和女人内在的结合,因为每个男人的内在是女人,每个女人的内在是男人。男人、女人外在的结合交融是为了达到内在结合而准备的课程与实验。
  
每个人的出生都来自男人和女人;你的一半来自父亲,你另一半来自母亲,你是两极的相遇。
  
现代心理学——特别是榕格学派心理学——接受男人和女人都是双性的;如果你的意识心灵是男人,那你的无意识心灵就是女人;而如果你的意识层面是女人,那你的无意识层面就是男人。
  
但一开始想要设法达到内在的结合是比较困难的,因为你看不见内在。所以首先我们从看得见的地方开始学习,先学习和其它女人或男人结合,你就会知道那是怎样的一个经验,然后,慢慢地,你往内寻求,就会发现同样的两极就在你里面。
  
内在女人和男人相遇的一天,你就开悟了。这将是非常值得庆祝的大日子,不仅是对你自己的庆祝,也是对整个存在的庆祝。经过好几百万年之后,终于有一个人回到家了。
  
据说佛陀开悟的时候,天空开始洒下花雨。这并非史实,而是诗意的表达,其意义非常深远——整个存在一定是手足舞蹈、齐唱欢喜之歌。天空洒下花雨,因为这是非常稀有的现象;原本在探索中、支离破碎的灵魂,突然间整合一起,成为结晶——他成为神:这是值得庆祝的,这是对整个存在最大的祝福。
  
但请记住,你必须先从外在学习。除非你知道女人所有的外在风貌——她的丰富、她的甜美和她的辛辣;除非你也知道男人的外在风貌——他的美和丑陋。否则你将无法进入内在层面,你将无法允许阴和阳在你内在结合。
  
这结合是非常重要的、是最终的重要,因为只有在结合之后,你才变为神,绝对不是在那之前。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乳香胶如何显著改善任何胃肠道问题?

  乳香胶如何显著改善任何胃肠道问题? Analyze & Optimize @Outdoctrination https://x.com/Outdoctrination/status/1785069501412741292 How MASTIC GUM can sign...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