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矛盾是相互依存的

矛盾是相互依存的

奥修分享 奥修分享 2016-07-30


翻译:(水平不足,话语生涩,请谅解)


问:如果我给你一个人名,你是否可以给我一句关于这个人的评价?甘地。

修:他是世界上最狡猾的政治家。

问:希特勒

修:他是世界上最愚蠢的政治家。

问:pope paul(某政治家)

修:他应该在监狱服刑。

问:mother teresa(某政治家)

修:她应该跳进湖里。

问:你的跟随者令人受扰的嘲笑和你的嘲讽似的陈述会打扰那些把你的话当做玷污的人。

修:我喜欢打扰人们,因为只有通过打扰他们我才能够让他们思考,人们已经停止思考成百上千年了,没有人去打扰他们,人们一直在慰藉他们,我不会去安慰任何人。因为你越去慰藉他们,他们就越满足于思维迟钝。去打扰他们,敲打他们,深深的打击他们,给他们一个挑战,这种挑战会将他们的能量带向高潮。

修:所有的基督徒都一直试图证明耶稣的荣耀,他的特殊性,他与上帝之间特殊的联系,如果你跟随他,你就不需要担忧未来,他会照顾你。在这里,我告诉你们,没有人能够照顾你,我不是你们的拯救者,我不会以任何方式帮助你去进入神的王国,但是我能够向你们解释我们能够怎样生活在这里,在这个充满了爱、美与欢笑的王国里。对于我来说,神是一个死的单词,一个肮脏的、下流的单词。

问:对于我来说,你真的是我所见过的最有趣的人之一。

修:的确。

问:你真的很有幽默感,你是从哪学到这些的?

修:我从来没有学习过任何东西,我只是自然而然的生活,我靠着感觉去做去说,因为我对任何人都没有任何义务,也对任何人没有任何的承诺,我不属于任何政党,我绝对的自由,仅仅是为了去欢笑,去震荡,我甚至不为自我矛盾而感到担忧,因为对于我来说,那就好像一个人,如果在他的整个一生中都保持一致,那么他一定是一个傻瓜。一个成长的人,一定会不断地否定自己。因为谁知道明天会带来什么?明天,或许会完全的否定今天。我已经准备好了顺着生命流动,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

问:很多年前当你是一个辩论家的时候,你喜欢这些矛盾吗?

修:我一直都喜欢这些矛盾,因为对于我来说,矛盾有一些极大地价值。或许在逻辑上有矛盾,但是当你深深的走进他们,你会发现它们是互补的,他们不是矛盾,它们在某种程度上互相依存,如果某一方消失了,另一方也不会在那里,比如说,如果在印度没有英国的统治,那么就不会有甘地,绝不可能。如果没有希特勒,就不会有丘吉尔、罗斯福或是斯大林。生命以这样的方式存在着,矛盾是互补的。

问:如果现在这些跟随你的人离开你去了别的地方,你会开心吗?

修:我会开心而且我会祝福他们离开,因为他们来到这里是为了要寻找真理、宁静和清醒,如果他们觉得在其他的地方他们会感到更好,我会是第一个送他们离开的人,我已经这样做好多年了。事实上,我不得不以这样的方式劝他们离开以至于他们不会感到自己离开了我。甚至是在违反他们的意愿,我不得不去让他们离开这里,我知道他们爱我,但是现在他们陷入了困境,他们想要去别的地方,但是他们对我的爱成为了一种依恋,我必须去摧毁这种依赖,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够离开,我已经摧毁很多依赖了,为了他们的利益,因为我不希望任何人成为奴隶。出于自由,他们走进了我,同样的,出于自由,他们也应该离开,如果他们想要留在这里,出于自由他们也应该留在这里。这儿不是一个集中营,这是一个静心营。


奥修语录:


056从一些小的事情开始,吃,但是带着觉知来吃;走路,但是带着觉知来走路;跟别人讲话,但是带着觉知来讲话;听我讲话, 但是永远保持警觉说你在听,不要迷失在它里面。


057存在就是喜乐的,成为真实的就是喜乐的。


058神就是透过小孩的眼光来看这个世界。


059每一个片刻,你都能够免于过去。


060要全然地生气,不要携带着它,愤怒本身并没有什么不好,但是携带着它、累积它——是危险的。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乳香胶如何显著改善任何胃肠道问题?

  乳香胶如何显著改善任何胃肠道问题? Analyze & Optimize @Outdoctrination https://x.com/Outdoctrination/status/1785069501412741292 How MASTIC GUM can sign...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