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我想这是否是爱!

我想这是否是爱!

奥修分享 奥修分享 2016-08-03



翻译:(M是Mike Wolfe   O是奥修 OSHO)



M: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Mike Wolfe,我经常在华盛顿、丹佛、科罗拉多的商业性广播和电视上露所以说我经常到处旅游,我已经厌倦了那些大城市,然后来到了俄勒冈州。

M:我清楚地看到,你说了很多,但是大部分人都不领情,你却一点都不关心,你为什么从不在乎呢?

O:我为什么要在乎?

M:但是你为什么不在乎呢? 这样我们就可以赚大钱了!

O:不

M:你声称你的兴趣在于个人,你口中的个体仅仅指这里的人吗?

O:不是的,个人无处不在,他是否在这里并不是重点,因为只有个体存在,社会只是一个名所有的集体都只是一个名字。事实上只有个人存在,我正在尽我最大的努力坐在我的房间里,这就是为什么,在所有的报纸、广播、电视上,你都能看到,一个人从来没有走出他的小村庄,而且我会继续坐在这里敲打整个世界,为什么要去旅行?

M: 那好,你是否承认几个星期前曾在Bend待了三天?

O:不

M:那么有些人就应该因为扮演你而给你最尊敬的致意了!

O:嗯

M:让我们回到严肃的话题吧

O:一开始必须是不严肃的话题

M:别再开一个更大的玩笑了

O:我没有待在旅馆,但是我可以待在那里

M:是的,如果你想的话,你可以买下旅馆

O:事实上,任何一个美国旅馆里可能有的东西我都有,你只需要去看看我的厕所,或许那是世界上最好的厕所!

M:你的厕所?

O:对,我的厕所!

M:这是一个邀请吗?

O:是的

M:我从未被邀请过去别人家的厕所

O:我在每一个方面都是个稀有的、独特的人

M:的确独一无二了。然后我们去哪啊?

O:不用去哪了,只需要享受按摩浴缸、淋浴、冷水的、热水的淋浴……

M:然后再出来,我知道了,哈哈哈……你曾经邀请过别人去你的厕所吗?

O:没有

M:谢谢

O:因为我从没有像爱你这样爱过任何人(一片笑声。。)

M:我猜这是爱吗?

O:是的

M:我敢肯定,现在再看咱们的节目的人肯定在想咱俩要开一个聚会了。你说西方哲学是倾向于物质的,而东方哲学更注重于走进一个人本身,你认为两种哲学有可能融合吗?

O:那就是我正在做的,那也是为什么东西方文化都看我不顺眼,东方人对我感到愤怒是因为他们觉得我是一个唯物主义者

M:他们说的对吗?

O:不

M:你不是唯物主义者?

O:不,不是他们想的那样。而西方人,尤其是唯物主义者、共产主义者也非常讨厌我,因为他们觉得我属于唯心主义。我认为:人是两者一体的。这个存在不是被分成物质的和意识的,存在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就好像你的灵魂和你的肉体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你的灵魂不能够不依赖肉体而存在,同样,如果你的灵魂离开了,你的肉体也不会存活,我是在摧毁这种分裂的观点,不论是灵魂与肉体、物质与意识、还是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分裂,我把自己称作左巴佛陀。现在佛教徒对此感到愤怒,斯里兰卡在美国的大使给我写信说:“在我的国家,人们会很生气的,请不要在左巴后加上佛陀。”我回复他说:“我说的不是你们那个佛陀,你们的佛陀仅仅是乔达摩悉达多,佛陀不是任何人的名字,它是一种品质,它意味着一个清醒的人,它可以被用在任何一个清醒的人身上,所以不要对此感到不安。”我的结论是,左巴和佛陀需要被融合在一起,左巴代表着物质上的生活,我过着世界上最奢侈的生活,没有一点烦恼,人们有很多很多的钱,我却连一个硬币都没有,但是他们过不了像我这样奢侈的生活,没有烦恼、没有银行账户、没有税收,却拥有一个人能够拥有的一切!

M:你的诀窍是什么?我还觉得你的商务搞得很差呢,不然你一定能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O:我就是!

M:想让人们承认这一点一定需要很大的努力

O:那当然了


奥修语录:


076事情越困难,它就越吸引你,也越具有价值,因为如果你征服了它,你将获得一个庞大的自我,甚至如果你失败,你也将获得一个扩张的自我。


077只有当你准备放下你的整个生活状态时,你才可能成为一个欢乐的人。


078自身的实现来自自然,而不是来自社会。


079你的谎扯得越大,你的成功就越辉煌,在这个世界上成功,你必须做一个谎言家,但你迷失了自己,你在这个世界成功,但你在内在世界却是个失败者。


080如果你痛苦,你痛苦是由于你的期望,不是因为我。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拉伸运动:延缓衰老,提高生活质量的关键

  拉伸运动:延缓衰老,提高生活质量的关键 Lori Shemek, PhD @LoriShemek https://x.com/LoriShemek/status/1784905261527785510 Research has shown that stretching ca...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