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爱不应该是你情感的一部分

爱不应该是你情感的一部分

奥修分享 奥修分享 2016-08-01

翻译:

Dhyan Raga,在很多不同的情绪里,有相似的地方,那就是被压垮的感觉。这种情绪可能是爱,也可能是恨,甚至有可能是愤怒,它可以是任何情绪。

如果某种情绪过于激烈,它就会给你一种被什么东西压垮的感觉,即使是痛苦,也能够创造出同样的感受。但是这种被压垮的感觉没有什么内在的价值,它只能够显现出你是一个易激动的人。

当你愤怒的时候,只有愤怒;当你爱的时候,只有爱。它就像带着情绪喝酒一样,这个时候你是盲目的。无论出于这样的情感你做了什么,那都是错误的。就算那是被压垮的爱,出于这种爱做出的事情也不会是正确的。

当你被某种情绪压垮的时候,如果你能够回到它的源头,你就会发现你所做的事情失去了所有的意义,你失去了警觉,你不仅失去了你的心,这种情绪几乎成为了一片乌云,这样的话无论你做什么,都是错的。

爱不应该是你情感的一部分,虽然人们通常是这样认为的,也是这样感受的,但是无论什么,只要它是被压垮的,它就是不稳定的,它就像一阵风,经过了你,然后把你落在了后面。爱应该是你整个存在的表达,而不应该是一种情感。

情感是易碎的,易变的。某一个片刻,一种情感看起来好像是你的一切;另一个片刻,你仅仅是简单的空。所以第一件要做的事是去让爱从情感中脱离出来。爱不应该给你一种被压垮的感觉,相反,爱是一种极大地洞察、明晰、敏感、觉知,这种爱很稀有,因为很少有人达成了他们存在本身。

有的人因为结婚而喝酒,有的人因为没有妻子而喝酒,这真是个奇怪的世界。一个人在生活中不会在意逻辑,逻辑是否存在亦或它本身就是荒谬的,没有人会在意这些。

Raga,你必须让你的爱从情绪中脱离出来,你需要找到一条通往你的存在的路。除非你的爱成为你存在的一部分,不然的话它不会和痛苦、悲伤有何不同。

情绪不能够帮助你成为一个完整的人,情绪不能够给你一个强大的灵魂,你只能像一块死的木头在水中漂来漂去,却不知道为什么,情绪就像酒精一样令人变瞎。



奥修语录:


066如果你想谴责自然,必须始于对性责难,因为整个自然就是由它而来的,整个自然就是爱与性欲的流动。


067你的道德是一种死亡,在死亡扼杀你之前,社会已扼杀了你。


068活在此时此地,当下即是一切,当下即是永恒,这就是佛境,你已是佛陀,唯一缺乏的是你没有给他机会开花,因为你是如此地专注于你的目标。


069每个人都在想别人会如何看他们,而别人其实也一样担心。他们担心你,你担心他们。


070不要在意别人,你的生活就够了,不要顾虑别人。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癌症患者自然疗法:真相与误区

  癌症患者自然疗法:真相与误区 healthbot @thehealthb0t https://x.com/thehealthb0t/status/1785126164710957495 Cancer patient tells how he treats his cancer...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