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我要教导你们的是——全盘接受。

我要教导你们的是——全盘接受。

奥修分享 奥修分享 2016-08-27
钟爱的奥修:你谈到克里虚那穆提、佛陀、南那克和卡比儿,你说他们的讯息是爱。而你这些被误解的门徒,身为你的传播媒介,我们要如何把你爱的讯息传播给世界呢?
  
克里虚那.普连:克里虚那穆提、佛陀、耶稣、南那克等人都曾经谈过爱,但没有人对爱的看法和我一样。他们的爱非常抽象,他们的爱根本就不属于世上,他们的爱是哲学思想,他们对爱的定义与我截然不同。我全面性的接受爱,就像接受彩虹所有的色彩;他们则是有选择性的人,他们说:「蓝色才是爱,其它的都不是」,或是某人说:「只有绿色才是爱,其它的都不是。」
  
他们谴责世俗、感官和身体之爱。我的不同之处也就在这里对我来说,爱是阶梯,阶梯的一头扎实地根植在大地上,另一头则连接着天堂。
  
他们只谈论天堂那一头、否绝世俗的另一头,因此人们几乎到达不了,因为要到达天堂那一头,人们必须先通过下层、低处的阶梯,否则你要如何到达上面呢?
  
另外也有些像印度的伽娃卡和希腊的埃皮库罗斯,他们只相信阶梯的下层,否认上层部分。
  
我则是全部接受,我即接受泥泞,也接受莲花,我还接受中间的部分。因此我知道一定会有很多人误解我;心灵主义者说认为我是个物质主义者,因为他们认为我不相信灵魂,我教导的爱对他们来说,美言名之是爱,但却只不过是性。而那些伽娃卡和埃皮库罗斯的物质主义者,他们也一定会误解我,他们会说:我之所以谈性和凡俗的爱是为了要带给人们到达所谓的狂喜、三摩地和神等存在抽象领域的一个把戏。
  
我必定会受到物质主义者和精神主义者的误解,身为我的门徒的你们也将会受到同样的看待眼光,不管你们身处于哪个文化、社会、宗教和意识型态环境中,你们都会被人误解,跟随我就会有这样的危险,你们必须把它当作是你的一部分来接受。
  
而其原因是很清楚的,因为以前从来不曾有人如此全面性地接受爱,我之所以会这样说是因为对我来说高低并没有分野,它们是一个整体:低处包含高处,反之高处也包含低处;污泥是尚未显化的莲花,而莲花则是汗泥的显化。我并不谴责污泥,因为就在谴责污泥的当时,你也谴责了莲花;另外我也不谴责莲花,因为如果你谴责它,那污泥就失去它所有的意义,然后它就只是除了一团污泥之外什么也不是的东西。
  
我接受地球、也接受天堂;我接受身体与灵魂,我接受内在与外在。我要教导你们的是——全盘接受。
  
你们将会被人们误解,而且你们不仅会受到人们的误会,你们也有可能会误解我,因为有很多门徒也认为我只教导「性」,而且他们可以引据我的书籍加以支持;另外还有一些人则认为一定要超越性,只有三摩地,你必须要超越、才是真理,性只是个过程凌驾它。这两种状况一定都会发生,只有真正了解我的人会看到重点,会了解我在这里做什么,我其实是在创造物质主义形态的精神灵性,或精神主义形态的物质主义。这是以前从来没有的状况,而当任何事情第一次出现时,人们很自然会因为难以了解而有很多的误解。
  
一位美国中年妇女的丈夫前不久才死去,有一次,当她感到寂寞时,她找到一位灵媒与她的老公联系上。
  
她问:「哈啰!亲爱的,近来如何?」
  
老公回答:「很好,其实我比以前好多了。」
  
女士问:「你如何熬过这段时间的?」
  
老公回答:「哦!我每天醒来之后先做爱,吃完早餐之后再做爱,然后用完中餐后做一场爱,用完晚餐后再做一场,然后睡觉、做爱,醒来又开始做爱,就如此日复一日。」
  
女士问:「亲爱的,你在哪里?在天堂吗?」
  
老公回答:「不,我现在是在普那,克瑞刚公园里的一头种牛。」
  
类似这样的状况,有人误解我,但也有另一种人从另一极端误会我。任何人如果只摘取我部分的教义,他一定会误解我。
  
你必须全盘接收我,当然这会让你感到很迷惑,因为它包含两种不同的极端。选择依附其中一部分,不管是物质主义或精神主义,你会比较习惯和感觉一致。选择全盘地接受我,你必定会有很不连贯的生命——一下子这个,一下子那个,但这就是我要给你们的讯息。如果人们想要经验丰富的生活,他必须学会如何不一致,如何维持不一致,如何从一个极端移到另一个极端,有时候深根入地,有时高飞在天空,有时做爱,有时静心。
  
然后,慢慢地,你的天堂和人间就会愈来愈靠近,在它们相遇的地方,你就变成了水平线。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拉伸运动:延缓衰老,提高生活质量的关键

  拉伸运动:延缓衰老,提高生活质量的关键 Lori Shemek, PhD @LoriShemek https://x.com/LoriShemek/status/1784905261527785510 Research has shown that stretching ca...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