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嫉妒是这阴谋的一部分

嫉妒是这阴谋的一部分

奥修分享 奥修分享 2016-07-31

翻译:(水平有限,勿喷啊)

嫉妒:社会用来分裂你和规范你的阴谋

问:什么是嫉妒?我们的嫉妒是否意味着我们是远离孤独的?

修:

社会在很多方面剥削个人,以至于你几乎不可能相信它创造出了如此狡猾的阴谋,甚至于令你几乎不可能去怀疑它是个阴谋,这个阴谋破坏你的完整性,使你远离你真实的本性,然而却没有在你里面创造一丝一毫的怀疑,连一个疑问都没有,仅仅是去疑问你被做了什么。

嫉妒就是这极大地阴谋的一部分,从你一出生开始,每一个社会,每一种文化,每一个宗教就教导每一个人,竞争。一个小孩子从生下来就开始学习它,他只是一张白板,一张空白的纸,所以无论父母、老师还是神父告诉他什么,他都开始相信这些就是他的命运。

当一个人进入整个存在的时候,他所有的门都是敞开的,每一个方向都是可能的,他可以随意选择。但是在他能够选择之前,在他能够感受他自己的存在之前,他就被摧毁了。嫉妒是这些最狡猾的阴谋之一,靠近它、去观察它,嫉妒意味着什么?

嫉妒意味着在竞争中生活,有一些人比你好,有一些人比你差,你总是在楼梯中间的某一阶,或许这个楼梯是一个圆圈,因为没有人到达楼梯的尽头,每一个人都卡在了中间的某个地方,这个楼梯看起来像是一个轮子,有一些人在你的上面,这使你感到受伤,这让你尽可能地去奋斗、去挣扎,因为如果你成功了,没有人在乎你的成功是对的还是错的,成功就证明了你是对的,失败就证明了你是错的,最重要的是成功,所以任何手段都可以利用,最终你可以证明你的手段是正确的,所以你不必要去担心方法,没有人在意,唯一的问题是怎样到达楼梯的终点,但是你永远不会走到尽头。

那些在你上面的人在你里面创造了嫉妒,这意味着他成功了而你失败了。一个一生都想着从一个台阶走上另一个台阶的人会发现总是有人在你上面,难道你就不能从楼梯上跳下来吗?不,你不能跳,社会是很狡猾的,它已经在改善它的方法上进化了几千年,为什么你不能从那个圆圈中走出来?因为还有一些人在你下面,而这给了你极大的满足,当然会是这样,如果你仍旧这样持续下去的话,嫉妒和竞争会包围着你,什么时候你才能够走向你自己?

世界太大了,人太多了,你却和每个人处于竞争,有的人有美丽的容貌,有的人有漂亮的头发,有的人有聪明才智,有的人是钢琴家,有的人是诗人……你要怎么活?所有这些?你都要去竞争?你会发疯的,而那就是所有的人都在做的事情。

放下竞争,放下嫉妒,它们都是无关紧要的,它们只是牧师们创造的狡猾的阴谋,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够让你不成为你自己,所有古老的宗教都害怕你成为你自己,你已经是圆满的、达成的、狂喜的。


奥修语录:


061不要问说要怎么做,只要试着去了解我所说的,不要将欲望带进来,让那个了解很清楚。


062不要欲求,它就发生了。欲求,你就错过了。


063当你臣服于某样东西,那样东西就变成一个神。


064一个真正活生生的人会自然反应,他没有既成的答案,当那个问题产生,他就自然反应于那个问题,那个答案是创新的。


065界限一旦在脑海中形成,知道了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你已经患病,你已经远离真实的存在。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癌症患者自然疗法:真相与误区

  癌症患者自然疗法:真相与误区 healthbot @thehealthb0t https://x.com/thehealthb0t/status/1785126164710957495 Cancer patient tells how he treats his cancer...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