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是我在静心中跳舞还是我的身体去跳舞?

是我在静心中跳舞还是我的身体去跳舞?

奥修智慧 2019-09-11

问题:钟爱的师父,是我在静心中跳舞还是我的身体必须跳舞?
OSHO:  
现在你不存在。所以只有你的身体可以跳舞。有一天,当你到达了,你也可以跳舞。至于现在,你不存在;只有你的身体存在。
你为什么在这时候提出这个问题?你虽然听人谈到过灵魂,但是你还不了解它。虽然你透过书籍而知道了灵魂,但是你还没经验过它。现在你还只是身体。现在灵魂还只是一个梦。你无法使梦跳舞。你要如何使某个不存在的东西跳舞?现在如果你能让身体跳舞就够了。让你所拥有的东西可以跳舞。从身体开始。
人们来找我,说他们想成为桑雅士,但是他们想要「内在的桑雅士。」他们说:「外在的桑雅士有什么意义?」我告诉他们:「你们为什么感到自卑?我准备好了,我会让你成为内在的桑雅士,但是你为什么自卑?现在你除了外在什么都没有,你的内在在哪儿?我可以为它们上色--如果它们存在的话!但是现在没有任何内在,所以我先为你的衣服上色。至少那是个象征,一个开始。
当外在已经上好色了,渐渐的,我们将能为内在上色。我们必须从某处开始,必须从你所在的地方开始。无法从你不存在的地方开始。你谈论内在,但是什么东西在你的内在?你是否曾经闭起双眼,看看什么东西在你的内在?你即使闭上双眼,也只能看到外在的事物。你闭上双眼,然后你会看到商店、市集、朋友、家庭--但是这些都是属于外在,你还没有看到过内在。你闭上双眼,然后思想开始运作。所有看到的一切都是外在的。
现在你问:「是我在静心中跳舞还是我的身体必须跳舞?」你已经相信你和身体是分开的。如果你了解这点,是不是你在跳舞都无所谓。但是想想:你真的了解吗?就某种意义而言,你在这儿跳舞的原因是,你发现到你缺少的。跳舞只是一个起点。一旦你发现到自己缺少的,接下来就由你决定。会发生两种情况:有些人跳舞,有些人没有跳舞。蜜拉跳舞、达雅跳舞、莎诃若跳舞、柴坦亚跳舞。佛陀没有跳舞、马哈维亚没有跳舞。一旦它在你里面发生了,你甚至不会问。然后无论任何从你里面自然发生的…如果是跳舞,那就跳舞;如果不是,那就不要跳舞。但是这些问题只有当你进入你的内在后才会出现。你提出的问题是理论的、假设的。
迎接灵魂的时机将会来到,但是现在先和身体跳舞。我知道你的意思。你不想用身体跳舞。你在寻找借口,心想:「让我的身体持续坐着,而我的灵魂可以跳舞。」你的灵魂要在哪儿跳舞?如果你有灵魂,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你并不是没有灵魂,你只是还不知道它。
随时记着:从你所在的状态下开始。不要找借口来中止旅程。
跳舞吧,不要害羞。不要因为小小的害羞而退让。如果你为身体带来喜悦,那么喜乐的影子将会坠入位于身体后面的心。渐渐的,它也会变成喜乐的,它也会开始摇曳。当心开始摇曳,它的影子将会坠入到藏在心后面的灵魂,然后灵魂也会摇曳,灵魂也将跳起舞。


没有评论:

精选博文

皮肤标签:胰岛素抵抗和代谢紊乱的潜在迹象?

  皮肤标签:胰岛素抵抗和代谢紊乱的潜在迹象? Robert Lufkin MD @robertlufkinmd https://x.com/robertlufkinmd/status/1784963071099719882 相关链接: 超重、肥胖患者皮肤病及其与胰岛素的关系超重...

热门博文

返回主页